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成都双流机场将迎来最为繁忙的“十一”黄金周

http://www.cnair.com 2009-09-16 11:13: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由于今年是国庆和中秋两个假期的重叠,所以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假期将比往年多出一天,由7天增至8天。双流机场也将迎来自实行国庆长假最为繁忙的“十一”黄金周。据市场预测,在国庆8天长假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双流机场将运送中外旅客达60多万人次,平均每天达7.5万人次以上;航班起降将达4600多架次,其中加班飞行在300架次以上,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10 %和36%,整体吞吐量将创历年同期最高记录。


  据分析,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乘座飞机出行的旅客将与往年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改变,在经历了多个黄金周后,广大乘机旅客在选择飞机出行时会更加理智,更喜欢选择避开大假期间的客流高峰时段出行,这样不仅更加轻松快捷,而且将更加经济实惠。预计在9月25日左右,双流机场将迎来第一个旅客出行高峰,旅客吞吐量和航班起降架次将比目前增长4成左右,最高峰时,进出港人数估计将超过8万人次,创双流机场史上最高水平。此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10月2日左右,出行旅客主要是以旅游、探亲为主,约占整个乘机旅客的8成左右,出行方向主要是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澳门、海南、桂林等长线游为主,其次,韩国、东南亚、日本、欧洲也是广大游客的主要选择,在此期间,以上航线的客座率也将比平时大为提高,而少数航线的机票估计也将会出现紧俏现象,希望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早作安排和打算。在出港旅客中,北京仍是旅客出行的首选,约占整个出港人数的11%以上,这一高峰时段的出港人数将大于进港人数。


  与此同时,预计从10月2日开始,短线旅游将迎来出行客流高峰,旅客主要集中前往省内的九寨、西昌、攀枝花、达州、康定和周边的西安、贵阳等地,以上少数航线的机票也会出现吃紧的状况,客座率也会比平时有大幅上升,其中又以到九寨的人数最多,从成都出港前往九寨的航班预计将从现在的每天15班增至24班左右,以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这次客流高峰将会持续到6日左右。在进出港旅客中,仅外出旅游的人数可能会占到8成左右,旅客整体吞吐量基本持平。而到四川旅游的客人主要是来自海南、广东、上海、北京、山东、东北、西藏、西北等地,主要集中前往成都、九寨、都江堰、峨嵋山、乐山和地震遗址等。到了大假临近结束时的10月7日和8日,双流机场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旅客吞吐量和航班起降架次可能将升至长假的最高值,或许此次客流高峰将延至长假结束后的9日和10日结束。


  为确保广大旅客能安全、高效地到达目的地,并提供良好舒适的乘机环境,双流机场对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提前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以保证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目前已对所有保障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检修维护,保证其处于完好和正常运行的状态;投资1300多万元的国际厅改造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并在候机楼显耀位置增设了乘机引导标识。在此基础上,一方面加大值班力量,采取双人值班制度,暂停部门负责人和员工休假,保证有足够的人力投入到黄金周的服务保障中,增加一线服务工作人员。另一方面,将加大安保工作,民航四川公安局将增加警力,重点对拉客、宰客和侵犯旅客利益的现象和行为进行有力的打击,保证双流机场客运的正常安全进行。


  双流机场再次特别提醒广大乘机旅客,针对在国庆长假期间航班起降架次多,旅客流量大的现状,尤其是对出港旅客和货物将继续实行更高等级的安检特别措施,所以希望广大旅客予以配合、理解和支持,并提前两小时以上到达机场办理相关乘机手续,及时到安检口接受安全检查,避免在通过安检时造成拥堵而影响或耽误出行时间,造成误机现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