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阿联酋航空飞行员疲劳驾驶险酿“澳洲最大空难”

http://www.cnair.com 2009-09-16 11:02: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09-16 10:48|字号:大 中 小|视力保护色:     

 

  据澳洲媒体9月15日报道,今年3月20日晚,一架阿联酋航空公司的空客A340-500飞机407航班满载着275名乘客和18名机组人员,由澳大利亚墨尔本飞往阿联酋迪拜。然而疲劳驾驶的飞行员当时竟将客机载重少读了100吨,差点酿成“澳洲史上最大空难”。


  据报道,当日这驾飞机从跑道上起跑后,由于起飞初速不足,迟迟无法升空。就在飞机冲出跑道尽头的一刹那,飞行员将引擎马力推升至最大档,机身这才擦着机场附近居民区的屋顶拔地而起。可是随后,它便从地面控制塔的雷达屏幕上消失得无影无踪。原来,飞机当时消失在南部工业区的灯光中,由于“超低空飞行”,以至于根本无法在雷达上显示。飞机飞出不远之后,飞行员似乎意识到了机尾受损,立即在空中倾倒多余的燃油,然后掉头返航墨尔本机场,最终紧急迫降成功。虽然机上275名乘客直到下机时仍不清楚自己距离死神有多么接近,本次航班的正副机长却在事后引咎辞职。航空专家惊呼,如果这架飞机坠毁,将一头栽入附近人口密集的居民区,酿成一场“澳洲最严重空难”。


  直到近6个月后,“澳洲交通安全局”才于日前首次披露了这次航空事故的惊险内幕。原来,在这趟航班起飞之前,其42岁的丹麦籍机长已经在一个月内接连飞行了近99个小时,接近每月100个小时的最高极限。由于疲劳驾驶,他竟将客机当时的载重362吨误读为262吨,导致飞机的初速度不够,迟迟无法升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