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平均票价低36% 春秋航空在沈阳打造平民航空

http://www.cnair.com 2009-09-16 09:24: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者肖春苹、孙全)一趟飞机低价票最多时占到一半、淡季月赔三四百万、客流被拉升35%……9月15日,在东北亚发展论坛航空发展分论坛上,中国春秋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华透露,春秋航空要在沈阳设立第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基地。


  动力:八九亿人没坐过飞机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全国还有八九亿人因为机票太贵没坐过飞机。”王正华介绍,正是在这样的动力下,春秋航空以打造“平民航空”、“低价航空”为主旨。


  正是这样,春秋航空将投巨资在沈阳设立第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基地,配合沈阳桃仙机场成为东北亚航空枢纽港,形成与其他航空公司互补的航线网;计划加大在沈阳基地的运力投放,放置更多的A320飞机。


  效果:低价票拉升客流35%


  目前,春秋航空在沈阳只开了上海一条航线,根据去年客流显示,南航等四家航空公司到上海的客流有80多万,而春秋航空公司一家就有28.6万人,同比提高35%。


  春秋航空将以低价格优势在沈形成航空运输的“价格洼地”,吸引东北周边旅客和未曾坐过飞机人群从沈阳出发或经沈阳中转。


  解疑:“平民航空”不赔本


  王正华介绍,春秋航空平均票价比市场上低36%,从去年12月份起,春秋航空就开始进入淡季,“99元、199元、299元”的低价票经常出现。


  春秋航空在保证更多普通居民有乘机机会的同时,采取多项举措降低成本,保证运营,总体来说公司还是赢利的。(王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