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雷达故障引发机场混乱 菲律宾总统下令彻查

http://www.cnair.com 2009-09-16 09:19: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前天(14日),菲律宾总统玛丽亚·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Maria Gloria Macapagal-Arroyo)下令彻查该国马尼拉尼诺伊·阿基诺国际机场(Manila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简称“NAIA”)的雷达故障事故,因为这起事件已严重影响了菲律宾的国际形象。


  阿基诺国际机场的雷达导航系统在前天(13日)下午14时发生故障,持续2个多小时,导致50个国内和国际航班受到影响,并至少有4000名乘客的行程被延误,引发了一场不小的混乱。


  这场大混乱已恢复正常,但肯定会影响美国联邦航空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简称“FAA”)10月对菲律宾全国机场进行的安全审核结果。


  菲律宾总统的副发言人吴礼斯(Anthony Golez)指出,不止是雷达系统,就连后备系统也无法启动,许多乘客的生命因此受到威胁,也连带影响到国家的声誉。


  吴礼斯表示,菲律宾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 of the Philippines,简称“CAAP”)已奉命在最短的时间内提交报告。他说:“我们会根据他们的报告采取下一步措施。我们一定会追究责任,因为这件事的发生违背了我们乘客的安全原则,攸关乘客的性命安全。”


  CAAP发言人爱德华多·巴塔克(Eduardo Batac)透露,事故的起因是一套年久失修的雷达系统。因过去一周的倾盆大雨导致功率波动,这套雷达系统无法正常运行。


  他说,这套雷达系统于1996年启用,设计寿命仅10年。“我们的系统应该在2005年更换,但是由于我们不得不履行的流程,直到现在新系统才摆上日程。”


  马尼拉国际机场管理局(Manila International Airport Authority,简称“MIAA”)总经理阿方索·库西(Alfonso Cusi)说:“塔台无法和雷达通迅。他们不能引导飞机着陆和离港,因此关系到安全问题。”


  库西指出,一些国际航班转飞香港,而另一些航班也被要求在菲律宾其它机场降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