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民航业两年亏损额将超“9・11”

http://www.cnair.com 2009-09-16 09:08: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昨晚,国际航协调整了2009年全球民航业财务数据,将亏损额从原来预计的90亿美元大幅增加至110亿美元,按此计算,08/09年度,全球航空业的亏损额达到了278亿美元,超过了“9·11”时期01/02年度的243亿美元的亏损额度。


  昨晚,国际航协发文预计今年亏损110亿美元,称近期油价的上升和收益的下挫,对此前预期的90亿美元亏损有所调高。今年行业收入预计将比去年下降800亿美元(下降15%),至3750亿美元,去年收入为4550亿美元。


  国际航协昨天同时将2008年全球航空业的亏损额度,从此前的104亿美元调整为168亿美元。


  按此计算,全球航空业2008~2009年的总亏损共计278亿美元,超过了2001~2002年“9·11”期间全球航空业243亿美元的亏损额。


  国际航协同时预期全球航空业在2010年继续亏损38亿美元,并预测明年平均油价为72美元。


  调高亚太亏损额引质疑


  让许多国内业界不解的是,国际航协同时调高了亚太地区的亏损额度,从33亿美元调高至36亿美元,国际航协表示,去年年底该地区的航空公司受到经济衰退和燃油对冲亏损等影响,情况最为严重,但预计该区域的航空公司在2009年将会得益于区域经济的增长和西方库存的适度回暖,而首先恢复。


  据了解,民航局刚刚公布的数字显示,截至9月12日,中国内地民航业已经实现了80亿元(合11.76亿美元)的盈利。


  调高亏损额为了向各国政府施压?


  从2007年至今,国际航协发布的所有预测中,基调几乎都是“悲观”。“其实国际航协代表的是各大航空公司的利益,它要通过这种悲观预测来向各国政府施压,以便寻求更好的政策扶持。”一位国内的业界这样表示。


  果然,昨天国际航协公布的新闻稿中,最后一段就向世界各国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投资有效的基础设施;二是取消区域性的环境税做法;三是给予航空业正常的商业自由,可以像其他行业一样正常并购、进入市场和全球资本市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