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民航宁夏监管局对中卫香山机场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

http://www.cnair.com 2009-09-17 17:07: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确保国庆60周年期间宁夏辖区航空运输安全运行,9月10日至11日,民航宁夏监管局组成机场、飞标、适航、空管四个检查组对中卫香山机场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具体检查了中卫机场公司设备运行管理、人员培训、应急管理、危险品运输等方面的情况,并对11日晚天津航空公司西安-中卫-北京航班的运行保障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询问了飞行机组执行航班的飞行准备情况,查看了过站检查及加油程序。经检查发现,中卫香山机场存在三类问题,一是机场的鸟害防治和净空保护问题较为突出,跑道周围草高超出标准,围界外树木存在超高情况;二是空管检查中存在二项未落实整改项,管制员通话不符合标准;三是适航维修检查中存在一项未落实整改项,库房中氮气瓶存放措施不规范,压力表未进行及时核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宁夏监管局将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中卫机场立即进行整改,并将对整改情况继续跟踪复查。


    检查结束后,本次检查组组长、宁夏监管局副局长杨柯在检查情况通报会上对中卫机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鸟害防治对航空器飞行的影响,立即整改,确保飞行安全;二是要高度重视空防工作,特别是在安检工作上要做细做实,确保国庆期间的空防安全;三是针对近期甲型H1N1流感反弹迹象,进一步作好应对及处置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