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阳维修基地A检工作中推行6S生产现场管理

http://www.cnair.com 2009-09-08 16:10: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年初,自从国航股份工程技术分公司,把“推行精益(6S)管理”纳入到战略行动计划以来,贵阳维修基地在现有的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本着打造安全、整洁、舒适、明亮的工作环境,以良好的客观环境和生产秩序来规范员工行为为原则,在对飞机实施A检维修工作中,推行6S生产现场管理取得成功。

9月2日,贵阳维修基地再次迎来了B2950号波音737-300型飞机的81A定检工作。与以往定检工作不同的是,此次定检工作的管理模式,完全按照6S现场管理要求进行,为了打好第一仗,贵阳维修基地在该项定检条件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准备,由于没有固定的机库,每次定检都是租用机库来进行工作,对现场规划、定置,都受到很多客观条件的限制,针对这些困难基地领导重视,干部带头,以身作则,协调员一起,积极开动脑筋,集思广益,为确保定检、排故使用便捷,提高维修工作效率,工具设施区域集中化为原则,共同协商,优化、合理配置在机库中放置设备设施使用资源的同时,充分利用租用机库的环境,以各专业角度对梯架、平台车等多类维修使用设施,进行了在现有空间中使用最合理化的摆放,想出了不少6S“金点子”,确定出了统一的标准,制作出了具有基地特色,不受空间限制,操作性强等特点的贵阳维修基地A检6S生产现场的实施方案。



    下午18时,B2950号飞机拖进机库时,一个崭新的现场工作管理模式开始,8个小时后顺利的完成了737-300飞机81A定检,在整个生产现场,通过分区划线,规范工具、设备的对应标识等6S整理整顿,使生产现场各类物件定置定位满足了“有物必有位,有位必定置”要求,生产现场秩序发生了质的变化:工作现场区位更清晰了,物件摆放使用更安全可靠了,员工的安全生产和遵章守纪意识也得到进一步提高,为安全生产和维修质量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此次A检工作中,推行实施6S生产现场管理,从设想到立项,从计划到推广,国航贵阳维修基地克服困难用了最短的时间取得最快的效果。为国航工程技术分公司成为一个有秩序的、整洁的、符合可视化管理要求的有机系统作出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