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加盟速8酒店之SWOT分析

http://www.cnair.com 2009-08-26 16:16: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经济腾飞,我国酒店行业发展非常迅速,但酒店档次结构存在着很大的不合理性—— 一方面高星级酒店扩张,设施装饰越来越豪华,价格越来越昂贵,处于小众消费;另一方面,大部分属于传统酒店业的小型旅馆,招待所服务较差,硬件设施跟不上时代需要,而且其中一些更是卫生条件都不另人满意,使大多数普通商务客人和游客感到不便。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对价廉物美的经济型酒店的要求越来越强烈,所以快捷的经济型酒店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的消费理念。

  

   自2004年速8中国应运而生,速8的标志如雨后春笋般在中国各大城市的主干地段展露出来。经过近几年的发展,速8中国已经成为了中国连锁型经济酒店的领军企业,她的发展也引起了越来越多的酒店从业人员的关注。笔者想以SWOT工具分析速8的发展,希望能抛砖引玉,为想加盟速8酒店的企业家坚定其加盟决心及信心。

  

   在现在的战略规划报告里,SWOT分析应该算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工具。来自于麦肯锡咨询公司的SWOT分析,包括分析企业的优势(Strength)、劣势(Weakness)、机会(Opportunity)和威胁(Threats)。因此,SWOT分析实际上是将对企业内外部条件各方面内容进行综合和概括,进而分析组织的优劣势、面临的机会和威胁的一种方法。

  

   一、竞争优势(S)是指一个企业所具有的核心价值,是其超越竞争对手的能力,也是公司所特有的能提高竞争力的东西。

  

   速8的竞争优势有以下几个方面:1、国际知名品牌和优秀的企业文化,速8是世界最大的经济型连锁酒店也是经济型连锁酒店的开创者,速8的品牌优势毋庸置疑。2、市场占有率高,市场影响力大,有助于市场扩张,速8中国已经在中国80个城市拥有近180家连锁酒店,市场影响力也毋庸置疑。3、服务质量好,有着忠实的客户群。4、完善的信息管理系统,网上订房非常方便。5、公司管理制度完善,管理经验非常丰富。

  

   二、竞争劣势(W)是指一个公司没有的活着先天缺少的东西或者条件。而这个条件会导致公司处于不利位置。

  

   可能导致速8弱势的外部因素可能有:1、虽然速8中国发展迅速,但是由于其登陆中国时间较短。且国内经济型酒店市场的迅速膨胀,使国内经济型酒店良莠参差不齐,影响连锁酒店的整体形象。

  

   三、潜在机会(O):是指外部环境的变化而导致公司有着进一步发展壮大的机会。如果企业抓住机会,整合企业内部有利因素,将使企业获得更大的成功。一般一个公司会面临比较多的机会,这就需要企业管理者认真分析,结合自身企业的条件,抓住最大的潜在机会。

  

   速8潜在的发展机会可能是:1、市场需求增长强劲,可利用品牌优势,继续快速扩张到其他区域,扩大市场份额及市场影响力;2、发展高端客户,做精品连锁酒店;3、购并一些小的连锁酒店品牌,扩大市场占有率,淘汰一些差的酒店品牌,提高经济连锁酒店的口碑。

  

   四、外部威胁(T):是指在公司的外部环境的改变,带来对公司负面影响的变化及因素。公司管理者应当及时确认这些负面因素,并做出相应措施来抵消或减轻它们所产生的影响。

  

   速8面临的外部威胁:1、市场发展过快,连锁酒店品牌过多,影响连锁酒店口碑,对酒店入住率造成影响;2、金融危机的影响,导致物价上涨,增加管理成本,对盈利造成影响。

   从分析来看,速8所具有的优势和面临的机遇远超于其挑战,只要速8中国利用经济酒店迅速发展的利好前景,其市场占有率肯定会迅速增加。中国经济正在迅速复苏,而这时速8中国肯定会抓住机遇,迎来一个远大而光明的未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