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韩国首颗运载火箭“罗老”号19日发射

http://www.cnair.com 2009-08-19 12:30: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韩国第一颗太空发射体(KSLV-Ⅰ)被命名为“罗老”。在发射体名称公开征集中,金顺子提出的“罗老(NARO)”被评为大奖作品。教育科技部介绍说,“罗老”是以韩国宇宙开发基地——罗老航天中心所在的地名命名,象征着KSLV-Ⅰ载着韩国国民的梦想与希望,从罗老航天中心奔向广阔的太空。“罗老”今后将作为韩国宇宙开发重要的里程碑KSLV-Ⅰ的对内外正式名称使用。


  韩国自2002年开始研制的这种轻型运载火箭共分两级,其中第一级由俄罗斯帮助建造


  总统府发言人李东官稍后更正说法,称运载火箭发射不会妨碍哀悼金大中的氛围,因而将按原计划在19日下午5时左右进行“罗老号”运载火箭(KSLV-I)的发射,这是实现“故人遗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