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甘肃分公司安全飞行十六周年

http://www.cnair.com 2009-07-24 15:57: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取得16年安全飞行的同时,东航甘肃分公司还保持了连续15年7个月无机组人为原因事故征候、连续7年8个月无人为原因飞行严重差错的良好纪录,此纪录在中国民航安全飞行史上属领先行列。截止08年8月,先后有37名飞行员获得民航总局颁发的安全飞行金、银、铜质奖章。 近年来,东航甘肃飞机维修水平也逐年提升,在全国民航维修能力排名靠前,拥有A-320系列飞机的各级C检、换发能力,担负A-320系列飞机、B-737系列飞机、BAe-146、EMB-145飞机的航线维修任务,同时还拥有BAe-146飞机结构大修、各级C检、发动机热检能力,2008年承接的BAe-146结构大修飞机曾出售到阿联酋国家。有三名工程技术人员分别获全国民航飞机维修金、银、铜质奖章。

    在发展中,东航甘肃分公司执飞机型也日趋先进,从安24、三叉戟、运五、伊尔14、TU-154到宇航BAe-146、空客A-320,完成了苏制手动传感器到欧美电传操作系统飞机的转变。目前东航甘肃机队已经全部更换为空客A-320飞机,该机型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型之一,载客158人,时速每小时800公里。以执管先进机型为契机,东航甘肃分公司开辟了国内外(含中转)40条航线,为甘肃经济的发展和旅客的方便出行做出了积极贡献。



科学有效 规范管理



    优良的安全业绩基于科学、有效的运行管理。近年来,东航甘肃分公司在规章落实上狠下工夫,“严”字当头抓管理。各级领导干部高标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依法从业,在安全上杜绝驭下不严和“好人主义”,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八该一反对”,锻造了严谨飞行、严格管理的飞行队伍。

    为强化安全管理,甘肃分公司严格安全目标管理制度。每年将安全工作指标认真细化分解,并与各级行政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书,下发《航空安全目标管理实施方案》,以安全责任制为核心,明确安全工作任务、安全指标和奖惩办法,落实安全层级责任,严格奖惩。在目标管理中,以超前预防为基点,以年度安全审计为手段,做到防微杜渐。公司安全管理逐步向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靠拢。

 

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



    16年来,东航甘肃分公司在安全形势平稳时居安思危,定期进行安全检查与整顿,防止产生盲目乐观和松懈麻痹思想;对审计中发现的苗头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及时从运行管理上进行集中整治,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措施;对国际国内行业中发生的问题,举一反三,对照检查,适时开展技术研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为保证运行管理的顺畅、无缝,维护保障持续安全的工作链条,坚持定期召开空地勤联席会,重点分析航班运行、飞行标准、飞机维修、车辆保证、信息沟通等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并全程跟踪落实情况,为保证飞行安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笑迎东西南北客,传递春夏秋冬情。航空安全永无止境,创造的安全新业绩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持续安全是东航甘肃分公司的执著追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