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北京运指部近日积极应对航班延误问题

http://www.cnair.com 2009-07-24 08:08: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针对7月以来雷雨、台风等复杂天气多,影响首都机场航班正点率的情况,南航北京分公司运行指挥部日前召开了所属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的首都机场航班延误应急处置工作会议,力争缓解雷雨、台风等复杂天气对航班的影响。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是我国最为繁忙的机场,航班密度大。而且,北京地区空域环境复杂,航班分布密集,多条主航线都在北京地区交汇,流量控制异常严重。入夏以来,北京地区雷雨偏多,更增加了航班正常运行的难度,造成一部分航班延误。



  在这次会上,南航北京分公司运行指挥部要求所属各部门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能够迅速启动雷雨等复杂天气条件下的应急预案和运行保障工作;同时强化了运行协调决策机制,做到信息畅通,科学决策,有序运转,提高航班正点率;要求各部门值班领导在发生雷雨等影响航班正常运行的天气时,要亲自到现场参与指挥和协调;要完善预案,提前干预,提高各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及时掌握、提前观测首都机场和北京管制区域内的天气状况和发展趋势。遇有可能造成航班延误的雷雨等复杂天气时,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按照这次会议的要求,南航北京分公司运行指挥部还强化了信息通报制度,并进一步完善了大面积航班延误服务,认真做好旅客的解释和安抚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