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掀起党风教育月活动高潮

http://www.cnair.com 2009-07-23 15:59: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7月22日下午,作为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党风教育月活动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邀请山西省委党校刘树信教授讲授党风建设专题党课。刘树信教授旁征博引,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脉络,由浅入深的详细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此次活动标志着太原分公司2009年党风教育月活动进入高潮。


按照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关于认真开展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业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以及中国航油华北公司关于开展党风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业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党风教育月)的具体安排,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亲自挂帅,主抓党风教育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党风教育月活动工作进行专门安排,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通知》精神。同时,分公司党委还根据华北公司党委“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的要求,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组织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教育活动。

提高思想觉悟,加强干部素质教育。

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加强理论学习力度,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学习科学发展观必读书目,宣传各项党纪条例,以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员工开展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永不凋零的红叶——记四川省南江县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瑛》专题教育片;邀请山西省委党校教授进行《改革开放三十年》专题党课教育,面向全体员工开展党风建设专题教育。使干部员工坚定了热爱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党组织还将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孙立同志《努力打造国际航油公司,实现中国航油科学发展》的专题党课讲话,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形势,明确下半年公司工作的方向和措施。

理论联系实际,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作风建设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在党风教育月活动过程中,太原分公司加大了对劳动纪律、办公环境等方面的检查、教育力度,及时规范了上下班制度,严明了劳动纪律,杜绝了劳动纪律松散等不良现象;集中开展了环境治理工作,规范了办公营具摆放标准,明确要求了机关、基层员工服装穿着,解决了办公环境和精神面貌不佳的问题;加大了库站卫生管理力度,规范了车辆出入与停放,并定期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规范了库区行政管理工作。分公司领导班子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查找问题和隐患,听取汇报,认真调研和思考,严谨高效地督促职能部门解决隐患和问题。机关各职能部门在公司领导班子的带动下,逐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执行力。

加强制度建设,根源上杜绝“软腐败”。

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针对近期购置办公用品、粉刷办公场所等项目,严格执行招标制度,并认真进行跟踪检查,切实做到“过程透明、货比三家、质优价廉”。与此同时,太原分公司还制定一系列措施,全面杜绝“软腐败”。职能部门制定下发了《太原分公司业务招待费费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有限公司下发的接待用餐标准开展工作;下发了《太原分公司通讯费用管理办法》,全面清理了分公司范围内办公电话,做到各部门只保留一台长途电话,对使用率不高的电话进行停机处理,并适度修订了移动电话缴费标准,由定期足额交款改为余额不足时按标准补齐;行政、生产用车加油实行“一车一卡”制,便于车管部门核对里程、加强管理、降低费用等。

提高服务意识,心向一线关心员工。

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党委牢固树立“为基层服务”思想,将作风建设贯穿到实际工作当中。7月16日,太原分公司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到基层库站帮助工作,以实际行动认真开展“党风教育月”活动,分公司领导身先士卒、率先垂范,顶着炎炎烈日,在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下,带头在最脏最苦最累的地方工作,参加活动的干部、助理认真服从统一安排,蹲下身去耐心细致的维护阀门、擦洗地面,爬上梯子维护设备、清洁玻璃,一干就是一整天;

在此基础上,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还将于近期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情况自查等活动,充实党风教育月活动内容,以创新的教育方式,教育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强化廉洁从业的意识,切实改善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风、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