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巧干排除突发故障,保障旺季平稳运行

http://www.cnair.com 2009-07-28 11:26: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年7月9日,南航大连分公司B-6267飞机在执行CZ6129航班任务经停长沙时,飞机出现突发故障,左发4号轴承回油压力超出正常值,低于放行标准,不能按时起飞。 



    故障发生后,机务随机放行人员翟凤秋同志立即投入故障排除工作。不巧的是,长沙本地没有用于更换发动机4号轴承回油活门的专用工具,并且可用于更换故障机件的航材备件短缺,这无疑给及时排除故障带来了难题。翟凤秋一方面紧急联系大连基地,从沈阳紧急调运航材备件;同时经过多方联系,在长沙机务的援助下,翟凤秋经过仔细分析,决定采用替代工具,对发动机4号轴承回油活门以及压力传感器进行拆卸工作。待航材备件抵达长沙时,翟凤秋已经提前完成了故障件的拆卸,此举大大缩短了排除故障的时间。经过彻夜奋战,翟凤秋终于完成了全部故障件的拆装工作,测试后发动机系统参数恢复正常,故障得以圆满排除。整个排除故障的过程,翟凤秋克服了工具、备件短缺的困难,连续奋战、肯于攻关,独立完成了这起重大故障的排除工作,顺利保障了次日航班的正常出港。 



    时下正值航空公司生产旺季,要在经营上取得突破,充足的运力保障必不可少,但坚持安全第一始终是实现各项生产目标的最基本的前提。如何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效益的有效提升,翟凤秋已经用实际行动给出了有力的说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