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夜“战” 南航海南分公司旺季生产图片纪实

http://www.cnair.com 2009-07-20 08:55: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架737客机在机库外等候定检




定检开始前,吴珍珍在整理作业卡




    (通讯员/徐勤涛 吴悦红 摄影/徐勤涛)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有一群人依旧精神抖擞——在黑夜与霓虹交织的色彩中,他们往来于巨大停机坪上、穿梭于每架飞机之间,与之相伴的是发动机巨大的轰鸣和扑面而来的滚滚热浪。


[page_break]



维护人员在机舱内检修




吴珍珍在检查驾驶舱内的仪表


    因为旺季期间的运力安排非常紧,今晚的定检任务被安排在晚上22点钟以后——一架波音737-300型客机刚刚卸客后等在机库门外,这是海口飞机维修厂今晚最艰巨的工作任务——他们必须在凌晨五点之前完成全部的120多项检修工作才不至影响第二天的飞行任务。对于机务人而言,夜晚才是“战斗”正式开始的时候——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们已经习惯了将重大检修活动安排在深夜进行。



    吴珍珍的娇小玲珑在男人占据绝对多数的维修厂里显得格外抢眼,作为海口飞机维修厂定检车间仅有的两名女机师之一,她们是名符其实的“宝贝”级人物。然而,虽说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额外关照,但她们却以从未发生过人为事故的骄人成绩证实了女人在维修厂中不可获缺的地位和作用。


[page_break]



每项检查内容都被记录在案




两名维修人员正在检查飞机蒙皮




    从参加工作那天起,吴珍珍就一直跟737飞机打交道,一干就是七年。已经是1岁孩子母亲的她对于将飞机比喻成自己孩子的说法并不完全赞同。她说,除了把飞机当孩子以外,还应该把它当作自己的朋友,不仅要关心它善待它,更要了解它,这样它才会加倍的回报你。吴珍珍非常了解眼前这架已经运行了17年的737飞机的“脾气”和“秉性”,自从上次更换了efis控制面版后表现一直不错。吴珍珍进入驾驶舱后立马对efis器进行了重点检查,然后将每项测试结果一一记录在案,旁边是他的同校师弟,一名参加工作两年的新兵……



    时间一点一点流过,拆开的发动机又被装好、卸下的轮胎又被重新装上,忙碌的身影在飞机上下穿行,直到一辆托车将这架737飞机推出机库——凌晨三点的时候,定检工作终于结束。

这是夏季里最为普通的一个夜晚,也是机务人又一个不眠之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我们亲历了机务人的辛劳,这里不仅有男人们的铁骨铮铮,还有娇艳的铿锵玫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