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世界首架二氧化碳“零排放”飞机在汉堡升空

http://www.cnair.com 2009-07-14 16:48: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世界首架利用燃料电池驱动的有人驾驶飞机7日在德国汉堡升空,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这架飞机名为“安塔里斯”DLR-H2型机动滑翔机。它由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和一些私人企业共同研制。德国航空航天中心专家约翰-迪特里希·沃纳说:“我们在电池效率和表现上实现了许多改进,飞机可以只靠燃料电池实现起飞。”



     “安塔里斯”利用氢作为燃料,通过和空气中的氧发生电化反应产生能量。全过程不发生燃烧,不排放温室气体,产生的唯一副产品为水。如果生产氢燃料的过程也采用可再生能源,那么这种飞机就可实现真正彻底的“零排放”。



     在最佳情况下,这种飞机可连续飞行5小时,飞行半径达到750公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