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孤峰而立的古火山:大蜀山

http://www.cnair.com 2009-07-14 16:23: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大蜀山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境内,距合肥市中心约10公里,是合肥近郊唯一的一座大山,“蜀山雪霁”被列为古“庐州八景”之一。

    大蜀山森林公园是以大蜀山为主体的大型园林,经过多年的建设,现已占地7000多亩,其中成片林地6525亩,苗圃1100多亩,共有各类木竹、果树、花卉等200多种450万株。漫山遍野苍松翠竹,郁郁苍苍。树植高坡,竹栽山坳,林间隙地,芳草如茵,山间小路蜿蜒,直达山顶,蝉噪鸟鸣,松涛远闻,空气清新,环境宜人。远远望去,孤峰拥立,云蒸霞蔚,坐落在山顶上的电视发射塔,好似仙女秀发上的碧玉簪,绰约多姿。

    大蜀山山顶建有合肥市最高的标志物--安徽电视台发射台,大蜀山周围相继建成了雪霁山庄、玉兰大道、蜀山画廊、十二生肖园、合肥野生动物园、安徽名人馆、烈士陵园、樱花园以及水上娱乐园等景区。景点错落有致,景色宜人,有的还作为合肥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吸引了众多的游客。1995年,“蜀山春晓”被评为新“合肥十景”之一。

    水上娱乐园是蜀山景区中的重要景点之一,位于公园东南部,由南、北玉兰湖及民俗村组成,占地300亩,依山傍水。北玉兰湖有游船码头、荷花曲廊等,以游船垂钓为主。南玉兰湖为“水上乐园”,有两个岛和一个半岛,把水面分隔为成人、少年、儿童和冲浪四个游泳场。湖西岸“民俗村”建有蒙古包、傣家竹楼等,各具民族风情。樱花园占地70亩,栽植7个品种3500株樱花,其中日本久留米市赠送的有300多株。

    蜀山森林公园作为一个以“山”为主的大型园林,在传统建筑的基础上,精心设计,恢复开福寺、蜀井、龙王庙等名胜古迹,成为一个环境优雅、文化品位较高、娱乐功能较强的现代化综合森林公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