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上帝抖落的玉石 可以触摸的天堂――马尔代夫

http://www.cnair.com 2009-07-14 10:51: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上帝抖落的玉石-可以触摸的天堂   


    在印度洋宽广的蓝色海域中,有一串如同被白沙环绕的绿色岛屿-马尔代夫群岛。许多游客在领略过马尔代夫的蓝、白、绿三色后,都认为它是地球上最后的乐园。有人形容马尔代夫是上帝抖落的一串珍珠,也有人形容是一片碎玉,这两种形容都很贴切,白色沙滩的海岛就像一粒粒珍珠,而珍珠旁的海水就像是一片片的美玉。


  西方人喜欢称呼马尔代夫为“失落的天堂”,不过Maldives这个字在当地的Dhivehi (迪贝喜语)中却是“岛屿王国”之意。 Maldives字源于印度文MALODHEEP,是花环之意,以形容岛群散布在海面上好似成串的花环。


  随飞机愈接近岛群,度假的心情逐渐散开,由空中俯瞰印度洋海面,眼光闪亮的是星罗密布的小群岛,走出飞机热带特有的海风沁在空气里,嗅得出悠闲与自在。真正用心寻访马尔代夫的客人一定不会错过从空中鸟瞰她,你见过一种风景吗?小岛的中央是青翠的绿,四周是闪亮的白,近岛的海是浅浅的透明的蓝,稍远是较深的湛蓝,更远的海更蓝。在马尔代夫海水有层次上的色彩,这种旖旎美景,令人有点……不知所措。


  或许,你曾有过这样的幻境:在洒满阳光的椰林树影下徜徉,在洁白如细粉的沙滩上看小说,在海面迎风的码头前等待彩虹,在珊瑚礁旁与色彩斑斓的热带鱼相见欢。所有的想法,马尔代夫将它还原成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