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斯里兰卡:佛祖的眼泪 奇迹的天堂

http://www.cnair.com 2009-07-14 10:32: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佛祖的眼泪


    早在7世纪以前,马可波罗就曾描述斯里兰卡国王的财富中的一颗宝石为"无以伦比的宝石"。这个描述也适用于这个国家本身,因为没有一个度假胜地能有与其媲美的海滨,盛有无穷秘密的古城,丰富的自然遗产,以及独特的迷人的文化。 斯里兰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6世纪,因此这个岛国拥有珍贵的古城,神殿及寺庙,从有2500年历史的古Anuradhapura,Dambulla的洞庙宇,Sigiriya的岩石宫殿,Polonnaruwa的高耸的佛像,到康提的神庙以及加勒的殖民城堡。除了这些文化遗产之外,在这里还能找到小型的森林或荒野草地,生长着数百种稀有的植物和动物群,有成群的大象、猴子,也有美丽的鸟类和蝴蝶。


  在斯里兰卡山区地带,清凉的山间气候与热带海滨气候形成了鲜明的对照,漫山遍野长满了绿色植物,这里出产世界上最好的茶。在Ratnapura市周围,地下盛产宝石和半宝石--蓝宝石,红宝石,紫翠玉和紫水晶。这些无与伦比之处距美丽的印度洋海滨以及斯里兰卡的商业都市科伦坡仅几个小时的路程。


[page_break]


斯里兰卡的历史与文化:

    斯里兰卡是印度洋上的岛国,旧名锡兰,古称僧伽罗(狮子国)。主要民族僧伽罗人(狮子族)相传为来自印度的雅利安移民。公元前3世纪中叶,佛教传入斯里兰卡,迄今大多数居民仍信奉佛教。佛教文化2000余年来始终是斯里兰卡文化的主流,印度教文化也逐渐有所渗透。历代僧伽罗王朝的都城是斯里兰卡文化艺术的中心,阿努拉德普勒、波隆纳鲁沃和康提三大古都所形成的文化三角地带最为重要。


  斯里兰卡是一个以种植园经济为主的农业国家,渔业、林业和水力资源丰富。茶叶、橡胶和椰子是斯里兰卡国民经济收入的三大支柱。斯里兰卡的主要矿藏有石墨、宝石、钛铁、锆石、云母等,其中石墨的产量居世界首位,兰卡宝石在世界享有盛誉。斯里兰卡的工业有纺织、服装、皮革、食品、饮料、烟草、造纸、木材、化工、石油加工、橡胶、金属加工和机器装配等,大多集中于科伦坡地区。出口商品主要有纺织品、服装、茶叶、橡胶、椰子和石油产品。此外,旅游业也是斯里兰卡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为国家创汇数亿美元。


[page_break]


冒险者的乐园:

    复杂多样的地理条件使斯里兰卡成为了热衷大自然的游客的绝佳目的地。在这里旅客们将会有更多选择,包括游览自然保护区、禽鸟保护区以及15个国家野生公园;喜欢刺激和冒险的游客也有多种多样的旅游项目:如皮筏漂流、跳伞及攀岩;文化爱好者则可以对宝岛的2500多年历史进行探究。比如锡吉里亚的巨大城堡就是一个很好的历史遗迹,值得一看。”


  今年的旅游展将通过野生物区、自然旅游、水上运动和热气球活动等提供机会满足专业爱好者的需要。他还说,到目前为止,各方对今年的旅游展热情很高。“我们准备接待多家旅游业者,尽管他们目前尚未投身于斯里兰卡旅游事业,但他们非常有兴趣贡献力量。”


[page_break]



锡兰红茶


    斯里兰卡的大部份著名产品均来自于高地。茶树覆盖着高地200,000公顷的土地,并根据生长的不同高度将茶叶划分为不同等级。据报道,Nuwara Eliya生长了全球品质最佳的茶叶,而科坡伦则是全球出产最多红茶的地方。因此,参观茶园也成为在斯里兰卡的特别经历之一。


[page_break]



古雅典朴的Galle Face 酒店


    随着斯里兰卡数家酒店频频跃上世界级酒店评选榜首,作为一个迎合高端游客的旅游胜地,斯里兰卡正逐渐获得她应得的地位。在斯国众多的酒店中,有代表性的几家为:Mount Lavinia 酒店、古雅典朴的Galle Face 酒店。

    Galle Face于一八六四年建成,座落印度洋的岸边,邻近科伦坡心脏地带。现在仍保留酒店原有的气势面貌,包括科伦坡首批采用的古雅升降机、宽大走廊、古董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