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洪都拉斯发生政变 多名示威者受伤

http://www.cnair.com 2009-07-06 10:46: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年6月27日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就即将开始的全民公投举行新闻发布会。此次公投是由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倡导的,并将根据本次公投的结果决定是否修改洪都拉斯宪法,最终使总统连任在宪法框架内成为可能。但公投决定刚刚公布,就遭到来自反对党、军方和司法部门的强烈反对和质疑,并引发了示威活动。


  2009年6月28日,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士兵包围总统府。洪都拉斯总统私人秘书雷纳当天说,曼努埃尔·塞拉亚总统当天被军方扣押表明洪都拉斯已经发生军事政变。


  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的私人秘书雷纳28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塞拉亚当天早晨在总统官邸被军方扣押,并被带往位于首都特古西加尔巴郊区的空军基地并强行送到哥斯达黎加。随后将塞拉亚驱逐出境。反对派指出,责塞拉亚想借修宪谋求连任,近期不断举行抗议示威活动,令当地政局动荡。随后,议长米凯莱蒂宣誓就职代总统。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8日谴责洪都拉斯军方发动政变扣押总统塞拉亚。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5日宣布,对全国机场实行强制措施,禁止遭罢免的总统塞拉亚的飞机降落。在得知塞拉亚被迫飞往它国的消息时,塞拉亚的支持者与驻守机场的洪都拉斯军警发生了激烈冲突。一名男子在冲突中头部中流弹身亡,另有多名示威者受伤。


洪都拉斯简介:


  阿根廷总统府30日宣布,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将于7月2日陪同被驱逐的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返回洪都拉斯,恢复行使总统合法职权。


  国名:洪都拉斯共和国 (The Republic of Honduras) ,台湾译宏都拉斯共和国;西班牙语:República de Honduras

  独立日:9月15日(1821年)

  国庆日:9月15日

  国旗: 呈横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2∶1。由三个平行相等的横长方形组成,自上而下依次为蓝、白、蓝;白色长方形中间有五颗蓝色五角星。国旗颜色来自原中美洲联邦国旗的颜色。蓝色象征加勒比海和太平洋,白色象征对和平的追求;五颗五角星是1866年添加的,表达了组成中美洲联邦的五个国家能再次实现联合的愿望。 洪都拉斯

  国徽: 中间为椭圆形,其上的三角形象征平等和正义,两个塔状建筑物象征主权和独立,海洋图案代表该国位于加勒比海和太平洋之间的地理位置,椭圆形上部两旁为饰有红花的羊角图案,象征该国丰富的自然资源;上方有一束箭,表示纪念土著居民。椭圆形图案立于山坡上,山坡上有常青的松树和劳动工具,还有象征玛雅人文化的房屋,在椭圆形周边用西班牙文写着“洪都拉斯共和国,1821年9月15日”和“自由、主权、独立”。

  国花: 康乃馨——(石竹科)

  国家格言:Libre, Soberana E Independiente(西班牙语,自由,主权,独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