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法公布法航空难客机失事调查报告 空客可能被停飞

http://www.cnair.com 2009-07-03 09:32: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份长达七十六页的报告由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提交。报告中最重要的信息是:这架六月一日在巴西附近海域失事的法航客机并没有在空中解体,而是几乎以垂直姿态坠入海中。机腹首先坠海,速度感应器存在的问题并不是导致飞机坠落的直接原因。


    本次调查是在未获得飞机航空数据和声讯记录的情况下进行的,目前看来调查似乎未找到导致空难的真正原因。


  法航飞机自动发出的一条信息表明,飞机从外部监测设备获知了不正确的速度信息,这可能导致飞机的控制系统陷入混乱。一些专家曾指出,相关的外部监测可能结冰了。


  目前,尚未找到黑匣子。调查人员表示,有关部门会一直寻找失事飞机的“黑匣子”直到七月十日,因为这个日期之后,黑匣子内部电量基本会耗尽。这个日期比之前设立的截止日期推后了十天。此后,该机构还会动用其他手段继续寻找。




  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6月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事。客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9名中国乘客。至今共打捞起五十一具遇难者遗体,640多片飞机残骸。


    进入2009年,空客可以说是祸不单行,空客屡次发生失事的消息,外界开始越来越关注空客的飞机质量,而让空客停飞的呼声也高涨起来。


    对于可能被要求停飞的消息,昨日空客中国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由于两起空难事件的官方调查报告尚未公布,所以不便发表看法。空客中国公司现在也在等待正式的调查报告。目前,在国内运营的空客飞机都很正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