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也门航空公司载有150人客机坠毁 飞机到底安全吗?

http://www.cnair.com 2009-06-30 10:42: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原创文章 不得转载


    一架也门航空公司的客机在印度洋上的科摩罗群岛坠毁,机上150人生死不明。目前,客机上人员名单也没有确认,尚不知道客机上到底有来自多少国家的乘客。也门航空公司目前对坠机事件拒绝表态。


    科摩罗警方表示,客机应该是坠入海中。但是坠机的具体地点还不清楚。他说:“我们真的没有海上搜救能力。”


    现在客机坠毁的原因尚不清楚,一切可能也要等找到黑匣子才会知道坠毁的真正原因。


    为什么最近客机坠毁的事故屡次发生呢?都说飞机的安全性很高,都愿意做飞机,但是现在令人们很担忧,究竟坐飞机安不安全?到底飞机的哪个位置是最安全的呢?航空安全再度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page_break]

 


1.坐在哪个位置最安全?


    尽管民间一直有“坐在飞机的尾部最安全”的说法,但关于这个问题,飞机设计专家言简意赅的回答是:飞机上无所谓最安全的位置。在一场飞机严重受损,或者有一至多人伤亡的坠机事故中,乘客的伤亡情况由很多因素决定,有些因素直到事故发生时,才会显现出来。例如,有很多坠机事故涉及到浓烟或者失火,因此乘客能否幸存下来,要看他们是否具有处乱不惊和迅速离开出事飞机的能力,除此以外,还要看飞机着陆后的情况。


2.哪家航空公司最安全?


    以美国为例,虽然像美国西南航空公司这样的大型航空公司没有发生过导致任何一名乘客丧生的事故,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大韩航空公司却发生过几次致命事故。虽然这些事实会影响公众对飞机安全性的理解,但它不足以证明这些航空公司就比那些航空公司更安全。航空公司是否安全的一个重要标志是,各国民航局如何管理航空公司。在发达国家运营大容量客机的航空公司必须遵守最严格的安全规则。虽然运营小容量的客机的航空公司也可以采用相同的规则,但事实证明,这些小型飞机遵守的规则跟大飞机并不一样。同样重要的是,机场和空中交通控制系统也必须遵守类似的高标准规章制度。除此以外,在遇到飞机事故时,你还必须运用自己掌握的一些常识。例如,如果一家航空公司的班机以不准时著称,有很多乘客抱怨,而且存在严重的财政问题,那么你最好选择其他的航空公司。


    总体上说,某一个型号的飞机必须达到相同的安全标准。当某种型号的飞机发生一起或多起事故后,人们开始担心它的安全性,发达国家的民航当局通常会要求所有相关型号的飞机都要注意这个问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