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石首再现尸体纯属造谣 尸体二次尸检

http://www.cnair.com 2009-06-24 16:35: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综合稿件 不得转载


  6月17日至20日,湖北省荆州市石首市发生一起酒店厨师非正常死亡导致的数万群众围观起哄、围堵道路事件。此次事件引起了中央的高度重视,湖北省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亲赴石首市指挥处置,20日夜间至21日凌晨,事态逐渐平息,停放在事发地永隆大酒店内的厨师尸体已送往殡仪馆,围观群众逐渐散去。


  22日早晨,石首市永隆大酒店门前再次聚集起了数百人,但很快就出现了大批武警现场维持秩序。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些围观的群众均是来打听该酒店是否挖出两具尸体,这个消息很快就散播开了。


    23日在网上传播“永隆大酒店又挖出尸体”的谣言制造者在荆州市某网吧被查获,经查,造谣者为一在外读书的学生,该学生已承认了造假事实,并表示悔过。


    据《中国日报》报道,经过初步谈判,湖北石首当局向永隆酒店死亡厨师涂远高的亲属提出赔偿30万元人民币。


    石首群体性事件目前已平息,对于死者涂远高尸体的处理,继21日晚尸检之后,昨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和石首市人民医院的人员又来到石首市殡仪馆,进行了第二次尸检。


    第二次尸检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据死者堂姐介绍,尸检时有亲属在现场,发现死者断了几根肋骨,还将具体位置记录下来。家属曾询问主刀法医,第一次尸检后有没有初步结论,对方回答很简洁:“反正我会摆端正的。”


  群众暂时“不明真相”并不要紧,关键是不要害怕群众了解真相,更不要阻碍群众了解真相。如果群众离真相越来越远,“不明真相”的群众只会越来越多。




 中国航空旅游网综合稿件 不得转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