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国大陆航空机长猝死,副驾驶沉着冷静安全着陆

http://www.cnair.com 2009-06-20 09:00: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6月18日宣布,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一架客机的机长在飞行途中猝死,在机长死亡后,副驾驶接管了飞机,导致客机紧急降落在新泽西州纽瓦克机场。由于机组人员封锁了这一消息,机上乘客没有出现恐慌情况。


    大陆航空公司方面说,这名飞行员现年61岁,拥有21年飞行经验。在飞行过程中,他因“自然原因”突然死亡,公司已经与死者家属取得了联系并表达了我们最深切的哀悼”。其岗位随即由其他飞行员代替。


    此航班两名副驾驶员中,一人的飞行时间达9800小时,另一人的飞行时间达1.55万小时。据一名经验丰富的波音767客机驾驶员说,61号航班上的3名驾驶员都完全能在任何飞行状态下控制好飞机,包括在天气状况良好和糟糕的情况下起飞和降落。


   据悉,在美国,飞行员每半年就接受一次身体检查,项目包括测量心电图、血压和视力。如果航线比较长,航班会配备3名飞行员。


   其实这并不是驾驶员在飞行途中死亡首个案例。今年4月,一架飞机在美国佛罗里达起飞后,驾驶员突然死亡,一名乘客在空中交通管制员的帮助下,成功将飞机着陆。


  2008年2月,英国航空公司一架飞机从英国曼彻斯特飞往塞浦路斯,一名副机长死亡后,该飞机改道降落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此前13个月,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57飞机从美国休斯敦飞往墨西哥,一名驾驶员在起飞后死亡,这架飞机安全降落在美国得克萨斯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