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本州岛,08年春天的模糊记忆

http://www.cnair.com 2009-06-15 13:31: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8年2月7日东京时间20点10分,在国航的班机上渡过数个小时,孤单地落在日本成田机场,我入住千叶县的NARITA酒店。次日东京时间10点54分,乘大巴离开千叶县,途径东京、富士山。


在富士山上的寺庙里,游人会忘记在异乡流浪,心里有种踏实的感觉,幸福和宁静,就像山里的钟,静静地挂着,只有落雪的声音。一休,就是住在这样的地方,小小的风铃在寺庙门口,还有一只象征着妈妈的小玩偶在随风飘动,一休顺利的时候,小玩偶的表情很愉快;一休遇到了困难,玩偶的表情就是悲苦的。 


日本所谓的县,大小相当于1/26个中国的省,县级地区生活安逸,家家户户门前布置得很简洁美丽,每一家普通门户,都会让人误以为是街头的咖啡屋或者小小店面,有花草,一小片停车的空地,透亮的玻璃门。生活区与商业区有所分别,所有你能想象到的关于日本人的生活场景,樱桃小丸子、小鹿商店、大雄家、叮当猫飞起来穿越的小小街区和平方,都在这里了。导游告诉我们,日本的居民因为购物路途遥远,大都拜托“宅急便”送货上门,也就是我们熟知的“宅急送”,餐馆和家庭都这样在网络上买菜、买生活用品。日本的物流业发达到不必提起。


11点40分,来到如知湖边的温泉。温泉的上空云蒸雾照,我在四川见过冬天的露天温泉,但那不是和雪相映成趣的景象,然而日本的温泉,在雪山上袅袅散发着热气,美丽极了。温泉泉眼的旁边,放有专门为游人准备的小纸袋盐巴,只要去温泉的旅游商店里买一包刚刚煮熟的黑鸡蛋,就可以站在那里蘸着盐巴享用了。黑鸡蛋的形成原因,当然是因为温泉里的硫磺。日本多为硫酸盐泉。为了让我的小读者德德了解,我不得不提一下,温泉的形成有两种:一是地壳内部的岩浆作用所形成,一是为火山喷发所伴随产生。火山地区地底的火山岩浆尚未冷却,或地壳变动造成地函隆起,都使得地下的温度比正常者高,因此含水层不需要到地底就会有高温热水产生。由于地底的压力加上岩层的裂隙,因此促使热水从地下涌出。人称“火之山”的富士山的山脚下,这样的泉眼很多。2008年2月8日15:40,昏昏沉沉地从观光大巴上醒过来,看到了富士山的全貌。


富士山共爆发过52次,最后一次火山爆发,是在1707年。在富士山的资料馆里,我寄出了一张明信片。寄给未来的自己。 是夜,下榻八岳皇家花园温泉酒店(YATSUGATAKE ROYAL HOTEL),在酒店里用餐,“小怀石”料理。


用完餐,我和另外一个团里的女孩子一起,深一脚浅一脚步行去酒店不远处的SEVEN-ELEVEN买日用品。去的路上,这才看到到达日本以后最印象深刻的景象。其实我在大巴上就注意到了,八岳酒店居然隐藏在密林深处!只不过我的惊讶无人共鸣。想象一下,一座宫殿般的房子,掩映在苍松翠柏之间!松鼠的脚印清晰可见。因为是傍晚了,林中的小农舍都点亮了温暖的灯光,树枝被积雪压弯,树林里仿佛有低回的音乐。我们从酒店走出来,循着灯光由大路上向东走去,天已经完全黑了,树林里家家户户的灯光都闪烁着,荡漾着暖意,越过潺潺的小溪,我听到温泉叮咚,和落雪的扑扑簌簌。每一堆松树下都有一小堆黄叶,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


次日清晨,全体酒店员工为我们的离去送行,大巴由山梨县离开富士山,穿州过省,环绕“八岳”山小心慢行。期间穿越了山梨县山植野隧道。日本的冬天是舒适的,地处东京湾和太平洋之间,气温最低1°,积雪容易融化,不易塞车。


日本的职员多为中老年人。日本人认为,年轻人就应该去恋爱、玩、疯、渡假,因为有无限的精力和热情,到老了,尘埃落定,心中无杂念,干工作一定很有效率,不会为跳槽啊辞职啊买房子啊结婚啊

什么的困扰。08年2月9日早晨10点半,我们乘坐的观光大巴停靠

在到达东京都之前的最后一个加油站,在餐厅,隐约记得有种好美味的玉米汤——东京都曾经是日本的首都,长达120年之久。


11点进入新宿,12点半进入东京。传说中的银座。全世界大同小异。街头有些流浪艺人,很嘻哈。在伊势丹帮同事买了副珍珠耳钉,给自己买了顶帽子,不是绿的。导购小姐美丽如同卡通。银座有家很大很大的BEBBERY ,都是上海人在看,他们喜欢格子,细格子粗格子各种深啡色和卡其色格子。还发现一家电动馆,因为德德喜欢,我不由自如走进去逛了很久。


晚上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个钟,和团里的友人一起乘计程车(2400日元/5公里大概)到浦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