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法航飞机失事 ATR飞行员研讨

http://www.cnair.com 2009-06-12 17:06: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2009年6月1日14时,一架载有228人的法航空客A330起飞不久后与地面失去联系。机上228人可能已全部遇难。对此空难,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飞行部领导高度关注和重视,尤其引起了广大飞行员的关注。为了确保飞行安全,在进行一系列安全教育的同时,6月9日,飞行部ATR分部进行了系统的专题安全学习和教育。


分部书记朱江同志就接到飞行任务后的准备情况、起飞前的准备和检查,以及起飞爬升、平飞、落地和落地后的讲评制度等一一进行了讲解。并且针对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飞行进行了重点分析和研讨。针对低云、低能见度、阴雨、雷雨、暴雨、以及大风天气下的操作技巧,参会的飞行教员和机长都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和经验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只有严格按照运行手册和机型手册的标准飞行,不违章操作、不随意操作,才能保证飞行安全。还有的飞行员说,飞行来不得半点马虎和麻痹,应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做到胸有成竹,心中有数。


会上,大家还就机型的特点、机组配合、飞行方法和机载雷达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最后,对全面提升机组业务水平、特殊情况处置能力和风险意识管理意识,对雷雨天气下的绕飞、雷达使用、大风和低能见度飞行等情况做了具体要求并制定了相应措施。此次教育研讨会,为旺季的安全生产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南航新疆分公司  吕建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