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点”击法航航班失事重重谜团

http://www.cnair.com 2009-06-11 09:27: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踪。对于此次事故原因众说纷纭。


    英国《每日邮报》10日报导,法国特勤人员发现,该班机上,有两名乘客与恐怖主义有关。报导引述法国特勤局消息人士说,这两名乘客也有可能只是跟恐怖份子同名,但这项信息仍“受到高度重视”。据称,特勤人员在调查这两名乘客的出生日期和家庭背景,以确认他们的身份


 事故原因众说纷纭


  雷击说


  法航失事客机的事故原因至今还在调查之中。有一种观点认为客机遭遇了雷击。但是法国航空和空间科学院专家皮埃尔·斯帕拉科对此表示,空客A330的机身是金属构造,属于防雷击性能较好的机型。他进一步解释说,即便一架飞机遭雷击后完全失去机上的电力,应急涡轮机也能产生足够的电能,维持飞机的基本运转。


  故障说


  另一种猜测认为很可能是因为飞机产生的电路故障引起。相关专家表示,通常来讲,导致飞机电力系统瘫痪的原因是三套电子系统同时发生故障,这个概率几乎不可能发生,可以排除。另外一个原因,飞机遭遇了外部因素的影响,那么导致这三套电子系统同时失效,这种可能是存在的,这种外部因素很有可能跟极端天气有关系。


  爆炸说


  坊间对此亦有不少推测,有一种推测认为飞机机体突然发生了爆炸,瞬间解体。“如果是内部有爆炸物突然爆炸,那么就是安检疏忽,但是瞬间这么强大的爆炸,爆炸物一定不小,安检不太可能出问题。”这一种观点被巴西国防部长内尔松-若宾推翻。


  恐袭说


  民间还有推测,飞机还有可能遭到外部攻击。那就意味涉及到恐怖分子的袭击。据美国媒体报道,就在空客A330-200失事前几天,法航曾接到过炸弹恐吓电话。阿根廷方面甚至因此而延迟了一架自布宜诺斯艾利斯至巴黎的法航班机。


  相撞说


  英国《每日邮报》撰文称,由于失事海域“地广人稀”,完全处于雷达盲区,飞机只能用无线电与地面空管部门联系,因此有不少毒贩用来运毒的飞机都在此区域出没,不能排除空客A330-200与其相撞的可能性。


  黑匣子 你在哪里


  困难一 搜索面积大


  搜索面积超过法国国土面积五倍。大海是有洋流的,因为失事已经几天了,现在发现的漂浮物不一定是在当初飞机坠海的地方,这样的话势必扩大搜索范围。


  困难二 气候变化快


  经常刮风暴,给救援带来困难。


  困难三 水深7000米


  来自巴西的数据说,失事地点的海域平均水深是2000到3000米,最深处有7000米,法国的救援船上带了一个袖珍的深海潜艇,这个潜艇到了水下之后还可以释放出一个深海机器人,但是它的作业深度是6000米,假如说“黑匣子”掉到7000米深的海底,深海机器人也无能为力。


  困难四 信号范围小


  “黑匣子”从技术原因上讲,它发出的信号在水下有效的接受范围大概是1平方公里左右,只有深海机器人在距离“黑匣子”1公里的距离之内才能够找到它的信号。如果“黑匣子”掉到水深3000米以下的地方,它发出的有效信号就近乎于零,假如说“黑匣子”真的掉到3000米的海里的话,可能找不到信号了。


  中国民航大学教授李晓津分析认为,找到“黑匣子”的失败可能性比成功可能性要大许多,因为这次搜寻的条件太复杂了,而且又是深海底。他还表示,如果“黑匣子”一旦搜索不到,那么飞机失事的原因就很难断定,而相关的后续操作就比较困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