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联山湾建成世界自然遗产地布依族山水文化体验旅游的目的地

http://www.cnair.com 2009-06-04 12:08: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联山湾这个过去名不见经传的偏僻小山村,在不到一年的短短时间内能取得如此奇效,开了荔波民办乡村旅游点的一个好头,主要是在县委宣传部的指导下,通过“挖掘布依民族文化,创作乡村民谣”、“制作旅游彩铃,加快传播速度”、“对农民游客打折优惠,开拓周边农村客源市场”、“加大广告宣传,提高乡村旅游品牌知名度”等与时俱进的现代促销理念搞上去的,是现代传媒工具帮了他们的大忙。

 

    联山湾作为农民自主开发建设的乡村旅游项目,在开发建设、经营管理、宣传包装等方面确实存在许多问题,可以说根本就谈不上“旅游”,也谈不上什么“乡村旅游”。但就在这样原始的自然发展模式下,却悄然产生了一波波的“联山湾”乡村田园风光游热潮。究其原因,就是村民们在没有任何包装、没有任何点缀、没有任何加工的条件下推动联山湾乡村旅游过程中,采取了当地民族文化融合外来文化的方式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推到了山外,逐步被更多的人们知晓和认识。


    为树立典型,以期产生民办旅游的效应,荔波有关部门正在加大扶持力度,加强村民培训,扩大宣传,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争取用5—10年的时间把联山湾建成世界自然遗产地布依族山水文化体验旅游的目的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