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行社创业成功法则

http://www.cnair.com 2009-05-15 13:42: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实事求是地说,许多创业的旅行社经理人他们都遵循谭小芳老师(预定老师旅行社创业培训课程,请联系13733187876)建议的成功法则,所以他们创业成功了。由于电话和邮件没有效率,出于帮助更多志于在旅游行业创业的朋友,交广传媒旅游策划营销机构特整理、公布于下:


1、懂得做人


品德高尚是成功之本。会做人,别人喜欢你,愿意和你合作,才容易成事。习惯于能真诚地欣赏他人的优点,对人诚实、正直、公正、和善和宽容,对其他人的生活、工作表示深切的关心与兴趣。


台湾著名企业家张忠谋在黑金横行的社会大环境下依然从来不走后门、不走政商关系,更拒绝钻法律漏洞,赢得企业界和民众的极大尊重,官员也因此从来不敢故意刁难他的企业。


2、善于决策


谭小芳老师特别强调:一个成功的企业领导者的价值在于“做正确的事情”,同时帮助各阶层的主管“把事情做正确”。


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企业经营方案总是不止一个,决策就是要对各种方案进行分析、比较,然后选择一个最佳方案。四川长虹总裁倪润峰1996年率先拿起价格武器将彩电大幅降价,从而确立国产彩电的主导地位,正是看准市场、果断决策的典型。


3、相信自己


一个成功人士都有很强的信心,有时会有咄咄逼人之势。他们既会在自己内心里相信自己,也会在公众面前表现出这种自信心。成功学的研究成果表明:成功的欲望是创造和拥有财富的源泉。


英特尔总裁葛洛夫认为“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坚持与自信成就了英特尔今天的伟业。


4、激励团队


交广传媒旅游策划营销机构认为,一家旅行社的领导人必须是一个能激发起员工动力的人。在旅游行业来说,组织起一个优秀的团队,是一件非常艰难和重要的事情。激发起他们的热情,挖掘出每一位团队成员的聪明与潜力,并将他们协调起来,是成功的领导者必须具备的一种能力。


5、抓住机会


小小的机会往往是伟大事业的开始,当你做好迎接机会的准备而机会没有来,总比有一个机会而你却没有做好准备要好。


每个人都被机会包围着,但是机会只是在它们被看见时才存在,而且机会只有在被寻找时才会被发现,关键在于你如何去认识机会,利用机会,抓住机会和创造这些机会。谭小芳老师在河南有一个年轻的业界朋友,就是抓住了网络营销的机会,在当地的旅行社市场迅速占有一席之地,至今小有成就!


在我十年的营销生涯中,记忆中这个故事让我深深思索并受益非浅,但愿也能对在旅游行业创业的朋友们有所启发:


英国前首相乔治有一个习惯—随手关上身后的门。有一天,乔治和朋友在院子里散步,他们每经过一扇门,乔治总是随手把门关上。“你有必要把这些门关上吗?”朋友很是纳闷。


“哦,当然有这个必要。”乔治微笑着对朋友说,“我这一生都在关我身后的门。你知道,这是必须做的事。当你关门时,也将过去的一切留在后面,不管是美好的成就,还是让人懊恼的失误,然后,你才可以重新开始。”


还记得当代大提琴演奏大师卡萨尔斯在他93岁生日那天说过的一句话:“我在每一天里重新诞生,每一天都是我新生命的开始。”


说这些并不是不相关的闲话。创过业的朋友也许更有感触——要想成为一个快乐成功的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记得随手关上身后的门,学会将过去的错误、失误通通忘记,不要沉湎于懊恼、后悔之中,一直往前看。


谭小芳老师祝:创业的朋友,一路往前走,一路往前看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