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每一面都很美

http://www.cnair.com 2009-05-13 14:52: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扮演不同的角色,可能在家里是严慈的父母,在外面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打工者,在家是掌上明珠,可能在外面就是一个能独占一方的企业家。所处的环境不同,身份自然不一样。



我是一名普通的空姐,最近我越发觉得我有很多重身份。在登机门欢迎旅客时,把一声声真诚的问候献给旅客时,我是迎宾员,即使我已经连续工作十个小时,我也要把最甜美的微笑送给每位旅客。有年迈的老人旅客乘机时,毛毯枕头不可少,送上几句温暖的话,呈上一杯热水,看到老人满意的笑容,就如同我是他们的女儿一般。有小旅客乘机时,我帮他放行李,拿小吃给他吃,送小玩具给他解闷,他高兴时与他拍手同乐,他紧张时给他讲故事,这时我是大姐姐。航班不正常时耐心为旅客解答,我感觉我也算是一个能开导别人的心理学家。遇有突发事件,如心脏病旅客,我为他正进行必要的处置。总之,在飞机上,我是一名服务人员。



记得有一次,飞机在下降的时候颠簸的特别严重,连我们机组同事都觉得有些不舒服。突然间一位旅客从厕所出来一下子就瘫坐在最后一排座椅上。只见他脸色灰白,我和后舱乘务长马上走过去,询问他怎么样,有什么疾病史。这时飞机马上落地,乘务长一面让我照看他,一面用电话向前面报告,请机长向目的地请示优先落地以及要求地面派医疗人员。我在他耳边询问他是否需要吸氧,现在感觉如何,我初步判断他意识比较清醒,也得知他有过慢性心脏病。我让他躺下,尽力让他感觉舒适,并不断与他交谈。落地后地面医务人员马上赶来为他测心率,量血压,又在飞机上休息了一段时间仍不见好转,最后在他同意下我们叫来了救护车。由医护人员用担架把他送上救护车,我们几个机组人员为他将行李送到车上,边走边安慰他,愿他早日康复。从那天起,我觉得在关键时期我也能算一个医务人员吧。



除此之外,我们平时的专业训练还给了我们很多身份。学习灭火程序时,我们是消防员;学习如何处理危险品程序时,我们是专业的生化技术人员;游泳课上,领会水上救人方法,我们是救生员。但是总归一点,我们都是南航的乘务员。



   这就是我们,一个多重身份的职业。我想不出来其他任何一个职业能赋予一个人这么多责任和技能,因此我为这个职业感到骄傲。或者说我们是艺术家,客舱是我们的舞台,蓝天白云、江河湖海是灯光和背景,旅客就是我们最可爱的观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