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山农尝到旅游业带来的甜头

http://www.cnair.com 2009-05-13 09:05: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年年初以来,荔波县无论是县城还是景区乡镇,每天都能遇到一辆辆外地车从身边开过,每天都能看到一群群外地人来来往往。据统计,荔波每天接待外来游客达6000人次之多。这么多的外乡人每天在荔波吃什么?如果解决不好这个问题,不但游客吃得不爽,当地居民也会吃得无味,因为若供不应求,物价上涨,当地人也会跟着“吃贵肉”、“吃贵菜”。针对这一现象,荔波县政府提出:鼓励农民“借游船出海”,重点扶持扩大规模养殖场,大力发展养殖业,并且增加养殖品种,在樟江沿岸打造养殖产业带。

满山跑着黑山羊

荔波集中力量在茂兰保护区边缘乡镇——翁昂实施生态畜牧种草养羊,目前已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50万,种草3500亩,养黑山羊3000余只。

荔波县畜牧局积极组织,翁昂乡党委政府密切配合,项目实施组分别从北京等地调运优质的高丹草、尾状羊茅、黑麦草等到项目区进行混播种植,面积达3500亩以上,其中种植高丹草1580亩,黑麦草2315亩、尾状羊茅1008亩,在纳蛮、贬和两个养殖区,连片种植的优质牧草达1000亩以上。

经过技术人员两个多月的技术指导、农户的施肥和管理,目前,牧草长势良好,尤其是黑麦草生长较快,有的开始刹割使用。项目涉及覆盖农户150户,种草3500余亩,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50万元,引进黑山羊3000余只。

畜牧技术人员还主动帮助群众为羊免疫,消毒圈舍107个,消毒面积1108平方米。

满塘飘荡美国斑点叉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