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李现宗教授为郑航会计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http://www.cnair.com 2009-05-12 16:19: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李晓举 杨红娟) 5月6日下午14:30,会计学院邀请到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现宗教授做了题为“企业资本运营及其风险管理”的学术报告。会计学院院长王秀芬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会,党总支副书记秦洪珍教授、副院长张功富副教授及部分教师和近300名学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李现宗教授从“资本运营”为“德隆系”的财富积累创造了神话,但因不注重风险管理,最终由于资金链断裂而导致企业破产这一案例为开篇,从资本运营及其案例分析和资本运营中的风险管理两个方面展开。首先,教授从企业为什么热衷于资本运营;资本运营的含义、特点、内容、资本运营的方式等方面对资本运营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其中重点以青啤集团、中联重科、海尔集团、美的家电、联想集团等大量的案例对企业如何成功运用资本运营的两种方式(扩张型、收缩型)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诠释。接着教授重点从风险管理的特点、资本运营中的风险等角度以案例形式对企业如何进行风险防范进行了讲解。最后,李现宗教授表达了对会计学院师生的殷切希望,希望全院师生能够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探索资本运营及风险管理的理论和应用。


 


此次讲座是学校“教授论坛”系列讲座之一,李现宗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层次分明,气氛活跃,在场的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