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省荔波县对国外游客全面监控,严访甲型H1N1流感入境

http://www.cnair.com 2009-05-12 11:13: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5月11日,我国四川省发现一起甲型H1N1流感病例后,贵州省荔波县针对大量国外旅客入境的现实,紧急召开动员部署会,加强对国外游客的全面监控和检查力度,防止疫情侵入。


    为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入侵,荔波县政府当日再次组织有关部门召开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会。会上,县长陈稠彪、副县长朱丽琼听取了各单位的防控情况汇报后,分别对全县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和部署。要求全县一是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零报告制度,发现疫情必须及时准确上报;二是搞好防护防疫用品、抗病毒药品和临床救治器具等应急物资的添置储备,以备急需;三是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向群众宣传疫病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及时为群众解疑释惑;四是提供财力保障,从县财政拨款2万元作为此次防控工作的应急经费。


    目前,荔波县疾控中心、县医院、畜牧局、旅游局等单位已采取相应措施,制定了防控方案、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应的工作组、印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分发到各个乡村和社区进行宣传、利用县有线电视每天播放防控知识、落实值班人员执行24小时值班、开展各医疗卫生单位疫情监测、执行日报和零报制度,同时订购了消毒消杀药品和处理疫情用的防护服、防护鞋若干,以备急需,做到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燃,随时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县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