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省荔波县世界遗产保护获国外多项资助

http://www.cnair.com 2009-05-12 08:49: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5月12日,记者从贵州省荔波县委宣传部获悉,由欧盟捐助资金300万元,贵州省配套资金500万元,总计800万元,在荔波世界遗产地等建立“土地整理中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点,项目将于2010年10月结束。另外,荔波遗产地还获得奔驰公司资助150万元。


    建立“土地整理中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点,目的是通过项目探讨如何把多样性保护融入土地整理的各个环节以及适合土地整理项目规划设计、施工中的新技术。该项目是欧盟资助的“中欧生物多样性保护”大项目框架下的地方示范项目。项目首次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相关措施与土地管理相结合。通过学习欧盟成员国及其他国家在土地利用规划和土地整理项目两个层面上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经验,可以使各级土地管理机构人员提高相关常识和能力,促进土地的可持续利用。


    此外,奔驰公司建立的“自然之道-奔驰之道”项目响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国家建设部的号召,向荔波县世界自然遗产地捐赠150万元,用于项目的保护规划、管理人员的培训和农民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等。项目在荔波实施以后,自然遗产保护的知识与理念将在遗产地群众中得到广泛普及,在项目的努力下,世界自然遗产地工作人员、当地中小学生将能够接受《世界遗产公约》、中国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法律法规等教育和培训,大大提高当地民众与游客的遗产保护意识,对遗产地的资源保护和管理工作也会产生长远而积极的意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