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多国爆发甲型流感 当下出国留学是否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09-05-11 16:36: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卫生部10日通报,此前四川一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已被确诊,这是我国内地确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人们还没从金融危机的阴影中走出来,全球人们又再度陷入甲型H1N1流感(俗称猪流感)的恐慌中。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甲型H1N1流感已经从墨西哥扩展到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等主要留学国家在内的20个国家和地区。


确诊病例的数字不断在刷新,世卫组织甚至计划将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升至五级。这无疑给那些经历过SARS、禽流感的中国学生和家长们带来了心理恐慌,不少人开始担忧,当下出国留学是否安全,甚至有人开始打了退堂鼓。


新型流感爆发的形势下是否适合出国?可能加剧的流感危机是否会成为好不容易集聚起来的留学热潮的降温剂?针对流感给学生和家长带来的留学困扰,记者采访了业内专家。


◆疫情没有想象中严重


对于当下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带来的恐慌,中广国际总裁睢金娥表示,个人对此也毫无恐慌,也建议大家不必太担忧。“以往类似的灾难,都很快过去了,更何况流感。而且按照专业的统计,从全球范围来看,因甲型H1N1流感而死亡人数不会比日常病患死亡人数多。”


而澳际留学国内市场总监曹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甲型H1N1流感已经得到全球各国政府和卫生组织的重视,并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并不需要过分担忧。


◆流感暂未给留学带来大冲击


不过据官方公布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加拿大等主要留学国家也是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多发区域,在记者采访中,不少家长对孩子的留学安全表示了担忧。对此,据睢金娥坦言,目前甲型H1N1流感带来的恐慌气氛还没有散去,的确给不少留学生的妈妈带来心理影响,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


“总体来看,目前留学一切正常化,并未因为甲型H1N1流感而受到太大的影响。只是出入境有所延缓而已。”睢金娥认为,事态没有严重到各国闭关的地步,估计也到不了那一步。


曹红也认为,甲型H1N1流感最可能影响到的是旅游及餐饮等热点消费,而留学是一个有计划的,长期滞留在当地国的消费行为,所以目前还不会受到一时的影响。据介绍,近期前去该机构咨询留学的家长会谈及流感的问题,但并没有因此而取消留学计划。


◆专家不建议延缓出境


另外记者了解到,原来准备于近期前往留学目的地的学生有延期出发的打算,但是留学专家并不太赞同这个决定。


曹红表示,通常学校规定的入学时间是不能轻易改变的,一旦延期入学,将会有很多麻烦,除非留学目的国官方有相关的入境延缓的规定。


她建议近期有出国计划的学生多关注国际新闻,了解各地疫情动态和使领馆新闻动态。另外有时候学校有些规定不会迅速通知到个人,所以留学机构会配合学校将各种动态和规定第一时间通知学生,建议学生也要跟留学机构保持联系。


◆疫区学生应尽量呆在学校


对于那些已经在疫区的学生,曹红建议不要恐慌,要保持沉着冷静,尽量呆在学校里,并本着学习的目的集中精力求学;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不要过多参与社会活动;如果要出行,一定戴好口罩,同时,处理好个人卫生也很必要。睢金娥则认为,保持良好的心态最重要。


而外交部领事司则特别提醒赴海外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采取预防措施,勤洗手、戴口罩,尽量避开人群密集场所,出现感冒症状及时治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