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贵阳维修基地迅速排故障 保国航运力正常

http://www.cnair.com 2009-05-08 17:17: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年4月30日下午4:30,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工程技术分公司贵阳维修基地值白班的丁益屏和李政佶两同志,迎来了回筑B2951号飞机。飞机到位后,指挥员李政佶同志给出拉起停留刹车与关闭发动机的手势,然而瞬时从右轮舱中喷射出大量的液体,持续两秒钟的时间现象才消失。两人慌忙之中不忘迅速将飞机档好轮档,通知机长忙松刹车,待飞机停稳后,飞速奔往查看异常现象。通过检查判断喷射出的液体为液压油,但是检查轮舱中的液压管路与液压油箱都是完好,由于瞬间喷射,不像渗漏那样留下明显痕迹,放行人员丁益屏果断地将该现象分别报告基地值班经理和MCC处。

  不到两分钟,值班经理喻树祥与排故工程师李勇赶到现场。由于是过站航班,时间紧迫,必须迅速查找故障源并必须及时排除故障,至于是将飞机停场排故还是正常放行,必须拿出现行之有效的方案来。排故工程师李勇同时首先详细问讯当时的现象,通过现象的描述后,李勇开始了他详细的检查。顺着液压油的方向和路径,不到5分钟就确定了故障源,原来液压油是从刹车流量保险喷射出来的,该液压保险控制的机轮刹车已处于失效状态,故障源顺利找到。虽然轮舱中成百上千的液压管路与部件,对非常熟悉和过硬的技术的机务人员来说排除此类故障易如反掌,当再次确认故障源无误后,通过查阅维护手册,迅速更换了刹车流量保险,接通压力电动泵,反复测试正常,整个过程不到一个小时内,故障及时被排除。

   

 

刚开始由于渗漏的液压油很多,如果找不到故障源,该航班就不得不被取消了。故障得到迅速排除,保证了该飞机正常的动力和航班计划的正常性。从发现故障,确认故障,组织排故,到故障排除,一切过程没有丝毫的耽误,一切都是那么有序流程中完成。飞机液压油的泄露属于严重故障,如果飞机带故障飞行,没有及时发现和排除,当飞机着陆时,才发现刹车失效,飞机将会有冲出跑道的严重事故;更可怕的如同人的血液一样,不及时排除隐患,“血液”会流尽直至飞机流干而“亡”,此类重大事故隐患造成的后果可想而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