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体验红色之旅 感受青年责任――记国航贵阳维修基地团总支“五四”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09-05-08 17:14: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5月4日,春光明媚,万物生灵生机勃发,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工程技术分公司贵阳维修基地团总支组织广大机务青年,来到著名革命胜地、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遵义,开展了主题为“体验红色之旅、感受青年责任”的特色活动,接受进行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以此激励机务青年以更大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在安全生产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国航安全顺利“过冬”做贡献。此次活动也是贵阳维修基地庆祝“五四”青年节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在驱车前往遵义的路上,为丰富此次活动内容提高效率,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大家利用坐车时间,一起学习了《团章》、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综合竞答”活动,对新时期共青团员意识教育、团员青年如何向先进学习并成为先进和所学知识中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讨论,这之后开展了即兴歌唱比赛,一路上大家欢歌笑语,青春昂扬。

   到达遵义后,大家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纪念馆和中华苏维埃国家银行旧址。遵义会议会址在遵义老城子尹路(原名琵琶桥)东侧,大家参观时,认真而严肃地听取了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解说,无不为先烈们在血与火的考验中艰苦奋斗、敢于牺牲的精神和追求理想的信念而感动。在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时,团员们认真阅读展示资料,观看了当年与会议有关的史实和冲破敌人重重包围“四渡赤水”的历史画面,并着重了解了遵义会议作为党在生死攸关时的重要转折点,在我国革命事业发展道路中的重要作用,理解了它标志着中共产党在政治上开始走向成熟的意义。在红军山上,基地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向烈士敬献鲜花,全体团员依次瞻仰了烈士墓。

本次活动大大增强了团员青年为国航发展奋斗、顺利渡过行业“冬天”的信心,强化了机务青年对荣辱观、价值观的认识,同时更好理解我们机务青年责任之所在——挥洒青春的激情,回报祖国的辛勤抚育,与国航共发展共进步共创美好的未来。(贵阳维修基地 王战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