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灰色的5月12日

http://www.cnair.com 2009-05-08 10:42: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永远无法忘记这一天,祖国的受难日,5月12日。此时此刻的我双手合并,默默地为那些远在天国,已经离我们而去的,善良的人们祈愿:愿你们永远忘记在山崩地裂中,在无边地黑暗中窒息挣扎的前世,愿你们在来生永远充满快乐,享受太平。


    一年了,整整一年了,相信任何人都无法忘记5月12日,祖国四川汶川发生8级地震的这一天。无法忘记,顷刻间地动山摇,一座座城镇夷为平地,成千上万的生命被废墟掩埋;无法忘记温总理赶赴灾区第一线进行指挥抢险救援,流着泪安慰着每一个位灾区的受苦受难的人民;无法忘记那些不顾余震危险,不顾个人安危,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在前方废墟中寻找生命痕迹的钢铁战士;更无法忘记在2008年5月19日14时28分这一时刻,刺痛人心的防空警报响彻每一个角落,街上的汽车自发停车长时间鸣笛,街上的行人停住匆匆地脚步……全中国人民都笼罩在黑色的悲痛中,默默地低头哀悼。短短地三分钟啊!却在祖国人民的泪水、叹息中变得如此漫长。


    我的心也随着地震的到来而崩塌了,一想到那些原本面带灿烂笑容的孩子们再也无法上学,再也无法和小伙伴们玩耍,再也无法享受阳光和雨露,再也无法享受来自世间的爱的时候, 我就无法控制自己,任由泪水涟涟。


    虽然我们眼含泪水,虽然我们痛彻心扉,但是我们心中却仍怀有希望。人们总是说哀莫大于心死,那是因为我们面临绝境时,还没有奋斗就已经“心如死灰”,而面对5.12,我们灾区的人民和祖国的同胞们却能够鼓起生命的勇气, 与灾难做坚决的斗争,用我们倾注于生命所有的爱,忘记灾难,忘记恐惧,用爱的心灵和双手,传递我们重获生命的信心和希望.让灾区人民在心理上真正坚强起来,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让他们的世界永远充满阳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