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服务创新旅客机上包粽子学流感知识

http://www.cnair.com 2009-05-31 10:31: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艾叶香满堂,桃枝插门旁,近看粽叶绿,远看麦儿黄,2009年5月28日是中国农历五月初五,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端午节一直是一个提倡全民健身、防疫祛病,祈求健康的民俗佳节。所以在这一天,南航新疆分公司蓝天示范乘务组举办了以“珍爱生命·关注健康·共庆端午”为主题的客舱活动,在cz6887等航班上与旅客们在万米高空共庆佳节。


乘务组的姑娘们上机后便换上了喜庆的民族服装,随后又兴高才烈的将客舱布置一新,乘务员把艳丽的中国结和代表吉祥如意的五颜六色的香囊悬挂于舱顶上,使客舱看上去充满了浓浓的节日味道,旅客上机后便被乘务员的祝福问候和节日气息所感染,禁不住直夸客舱布置得像过大年一样。


今天的餐食也和以往的不一样,为了使旅客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南航新疆分公司还为旅客们特地配备了香甜的粽子,伴随着艾叶儿的飘香,旅客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美味儿的粽子,此时,客舱里传来了主持人甜美的声音。


“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是中国的传统佳节端午节,为了让旅客们放松心情,我们特别安排了一些小活动,首先是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话音刚落,”旅客们已经迫不及待地举起双手纷纷参与活动,一些旅客还用自己的方式向亲友表达了自己的祝福。紧接着是请几位旅客上来用彩色的纸包粽子,旅客们都想要一试身手,一位先生上前来,笨手笨脚的将应是菱形的粽子包成了一个貌似包子的粽子,引来了大家阵阵笑声。几位外国的朋友也饶有兴致地参与到活动中,麻利地将纸棕子包好了,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由于他们出色的表现,主持人将一瓶包装精美的法国干红赠给了其中一位外国友人,他高兴地说:“ 没想到头一次坐飞机,让我如此难忘,我会永远记住你们的。阵阵地掌声让客舱的气氛显得融洽而又温馨。


接下来主持人广播:“旅客朋友们,我们的传统佳节不仅仅是纪念伟大诗人屈原,更是提倡人民健身,防疫祛病,祈求健康的民俗佳节,所以以此为契机,向大家如何预防甲型H1N1型流感作以宣传,希望大家做好预防措施,在节日里更加珍爱我们的生命,关注我们的健康……”旅客们认真的看着宣传册,不时还与身边的人交流一下关于预防流感的话题。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飞机很快到达了广州的上空,广播再次响起:“旅客朋友们,我们蓝天示范乘务组有缘与大家相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希望您及您的家人节日快乐!”此时,旅客们用热烈的掌声向乘务员们表示感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