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加强民族团结教育 共建和谐大家庭

http://www.cnair.com 2009-05-31 10:23: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王金陵)今年5月,是自治区和乌鲁木齐第27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新疆民航通信网络公司党委积极行动起来,以教育月为契机,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努力构建公司和谐氛围,促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活动中,公司党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契机,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为主线,以“不忘党的恩情、不忘祖国的温暖、不忘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历程”为教育核心,向全体干部员工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力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

      同时党委结合公司少数民族同志多的情况,采取召开干部与少数民族同志座谈会的方式,大力宣传新疆空管局和公司在安全、建设、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讲述在我们大家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座谈会的形式,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同志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给予帮助解决;了解少数民族同志对公司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教育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空管和公司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公司客户服务部党支部4年来一直坚持扶贫帮困行动,今年他们又开始帮助困难的维吾尔族老人一家。维吾尔族老大爷和老伴,年龄都是六十多岁,没有固定收入,租住在一间半昏暗低矮的平房里,而且还有一个严重智障、生活不能自理的30岁的儿子需要抚养和照顾,其他子女也因为贫困和下岗而自顾不暇也无力照顾他们的生活,在生活上他们只能全靠政府发放的低保金来维持全家的生计。客户服务部党支部自从了解了他们的情况后,逢年过节经常带着生活用品和捐款去看望他们一家。在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期间,支部又组织员工自愿捐款,前去看望了老人,并为他们买了大米、白面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进一步加深了感情,增进了民族团结。

      公司党委不仅仅是在“民族团结教育月”中加强对员工进行热爱党、热爱祖国、民族团结的教育,在平时的工作中,也始终坚持爱国主义教育,维护民族团结,关心爱护少数民族同志,努力营造公司和谐、温暖的良好氛围,增强公司的凝聚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