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京城诵诗热 处处闻离骚

http://www.cnair.com 2009-05-30 09:35: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昨天,端午节品诗诵诗会在宣武、东城、延庆等区县举行,屈原的《离骚》等爱国诗作成了端午节的热门“曲目”。


  在昨天陶然亭公园的 “独醒亭”,一群诗歌爱好者聚在一起品诗朗诵。据悉,“独醒亭”的名字正是取自屈原的名句“众人皆醉我独醒”。与此同时,东城文化馆和延庆文化中心广场也举行了端午古诗文咏诵大赛。大家希望以这种古雅的形式纪念屈原,共度端午节。


  喜欢热闹的市民也有民俗表演和皮影戏可赏。位于高碑店的天桥民俗团上演着舞狮杂技、飞车走壁、耍中幡等绝活,老舍茶馆则将皮影戏搬进茶馆,供茶客们欣赏。


  今天,西城区图书馆将举行“英语讲习俗”的活动,参与者将用英语讨论中国端午习俗;东城文化馆和陶然亭公园的诵诗活动也将继续进行。


  端午·出游


  农家乐火劲不敌“五一”


  晨报讯(记者 吴亭)端午小长假让农家乐的老板们乐得合不拢嘴。“今天肯定没房了,要不您明天再来。”这是昨天傍晚不少农家乐给记者的答复。记者了解到,农家院生意最好的时候是小长假第一天,但其热度不敌“五一”。


  位于密云的乡村吧农家乐由于靠近京都第一瀑、黑龙潭、桃源仙谷,从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就开始火爆。老板邓志明告诉记者:“现在游客都有经验了,很多都是提前预定,如果来晚了可能农家乐都没床了。”位于怀柔的赵立田绿色农家院、延庆的鲁石锁农家院都出现一床难求的情况。住宿游客以家庭聚会为主,此外还有大学毕业生或者单位组织的活动。农家院老板纷纷表示,生意最好的时候是小长假第一天,昨天生意比较平稳,预计今天火爆的京郊游将出现返程高峰。


  记者了解到,端午小长假的热度依然不敌“五一”。一位农家乐老板告诉记者:“可能是大伙儿都形成五一出游的习惯了,尽管今年端午气候不错,但还是‘五一’的生意更好一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