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山东游人端午节自发组团到贵州荔波参观邓恩铭故居

http://www.cnair.com 2009-05-30 09:29: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在上世纪的一二十年代,邓恩铭冒着生命危险在山东组建共产党小组,并代表山东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出席共产国际在莫斯科召开的远东共产党及民族革命团体第一次代表大会,是我党的创始人之一。他先后担任青岛市委书记、山东省委书记等职。我们山东能有今天,是邓恩铭等革命前辈们打下的基础、立下的功劳,他为山东共产党组织的成立、发展和为山东的解放做出过重大贡献,我们不能忘记他们,所以,我们就利用今年的端午节假期自发到贵州荔波来,看看这位前辈的故居和他家乡的风土人情。”5月28日,来自山东济南的杨先生在邓恩铭故居陈列室参观时说。


    邓恩铭生于1901年1月,16岁离开家乡贵州荔波赴山东济南求学。1921年7月,他出席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是“一大”13位代表中最年轻,也是唯一的少数民族代表。1925年出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 1928年12月因叛徒告密被捕。面对敌人酷刑,邓恩铭依旧大义凛然、坚贞不屈,1931年4月5日在山东济南英勇就义,时年30岁。


    据了解,此次和杨先生一起前来参观邓恩铭故居的山东游客有近30人,他们分别来自济南和青岛。他们除了参观在县城的邓恩铭故居和邓恩铭幼小时就读的荔波书院以外,还到邓恩铭4岁前生活的玉屏镇水浦村,以及当年为父亲中药店采过药的大七孔、小七孔景区和茂兰自然保护区进行考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