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荔波挖掘多项民俗文化迎端午节

http://www.cnair.com 2009-05-23 16:52: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去年端午恰好遇到高考,加上地震影响,哪里都去不了。今年一定好好弥补过来。”5月23日在荔波小七孔自驾游的重庆客人麻先生表示,回去后端午节还要带家人和朋友过来玩。像麻先生一样,听说贵州荔波已准备好多项互动节目等待客人后,许多游客都表示到时联络身边的同事及亲朋再一起过来。


    据介绍,荔波县除了工商、物价、食监、商业、交通等政府部门积极行动,培训近百家旅游宾馆服务员、核准销售价格、引导旅游商品上架、协调应急运输工具以外,乡村农民也紧锣密鼓,准备互动节目,迎接和等待游客一同过端午节。


    少数民族人口占92%的荔波县,民族文化多姿多彩。小七孔景区旁边的王蒙、拉圭等布依族村寨已准备了上好的粽叶和糯米,和游客一起包粽子、吃粽粑,拉片、懂蒙瑶族村寨已加紧排练特色歌舞节目,等待游客来时牵手共进舞池、同唱一首瑶歌。茂兰保护区的水族群众已准备好“女儿红”和美味佳肴,进行“席上断字”,教游客认识类似甲骨文的“水书”。佳荣大土苗族青年男女家家准备好方桌和美酒,不管是进出寨门,都“拦你”享受异性七手八脚按下灌酒和甩人的礼节,让你终生难忘。联山休闲湾的少数民族农民还别开生面,每天让游客参与杀一头猪,吃新鲜猪内脏。樟江沿岸的各族人民,每年端午都要进行一场大型龙舟比赛,游客可组队参赛,也可下河抢鸭子。


    荔波县有关负责人说,传统的端午节,以赛龙舟、吃粽子等民俗为主线,对旅游业来说,应该是市场发展的良机,因为可以让游客玩的、吃的、喝的一网打尽。荔波近年注重挖掘民俗节日旅游市场,将传统主题和民俗特色相融合,开发富有特色的旅游产品,增强产品的愉悦度、体验性,提高游客的主动参与度,营造健康、和谐的旅游环境。


    今年的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相连,荔波设计的互动亮点节目,一定会让小游客看个过瘾、玩得开心。目前省内外已有近百家旅行社设计推销荔波游线路,在团队游的基础上,自驾游、自助游、无景点旅游等散客游市场也在向荔波延伸,可以预见端午节的荔波一定迎来又一个火爆地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