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制订措施保护世界遗产

http://www.cnair.com 2009-05-23 12:59: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5月23日,记者从荔波县有关部门获悉,荔波对保护世界遗产已经制定具体措施,而不是只停留在口头上。措施的出台,将使其境内的“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遗产得到更好的保护。


    措施规定要坚持统一管理、科学规划、永续利用的原则严格保护好荔波世界自然遗产。对特殊地质遗迹和珍稀、濒危动植物、古树名木等实施有效保护。保护好林木植被和野生动植物种源繁殖、生长、栖息环境,禁止捕猎野生动物,砍伐野生植物,核心区除管理需要和经批准的科学考察外,禁止任何人员进入。在保护区内,禁止开山、采石、采矿、挖沙、烧砖瓦、烧石灰和围堵填塞河流、溪流、湖泊、山泉、瀑布以及其他可能损害地质地貌的行为。尚未开发的溶洞,应当予以封闭,已经开放的溶洞,经营者应当保护好景观的自然风貌。在保护范围内开设新的旅游项目,必须进行环境影响评价。要根据各景区景点的环境容量和游览线路,制定旅游高峰期疏导游人流向的具体方案,禁止超容量接待游人。违反规定者,视情节轻重予以严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