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温州发现ED及JQ开头高仿真假币,端午出游需谨防

http://www.cnair.com 2009-05-23 08:27: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年初以来,温州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打击假币犯罪,共收缴了229万余元假币,为全省最多。


  昨天下午,温州警方通报:最近首次发现了大量冠字号为ED78、JQ13的百元面额假币。这种假币仿真度比之前出现的HB、HD假币还要高。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是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会有很多的人选择自驾游玩或者是随团出外旅行,因此提醒广大游客的是,现在游玩不仅要注意自身的安全更要注意的是“假钞”。出外游玩看到新奇的东西免不了会买一些,为了使游客可以开开心心的游玩,尽情的无忧的购物,在消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假钞的出现,以免打扰了游客出行游玩的好兴致。


    如何鉴别这次ED、JQ假币呢?


鉴别ED、JQ假币关键看变色油墨


  民警发现,这次缴获的冠字号为ED78、JQ13的百元假币在温州还是首次出现,仿真度极高,肉眼很难鉴别。


  不过,无论ED78、JQ13假币有多么逼真,变色油墨始终是个漏洞。百元人民币左下方有个数字“100”的字样,真币采用的是专门的变色油墨。当真币在晃动的时候,“100”上的油墨会从绿色变成墨蓝色。假币则无法变色。



中国航空旅游网授权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