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发现开平―走进开平摄影大赛”一等奖花落广东

http://www.cnair.com 2009-04-29 17:54: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7年6月28日 “开平碉楼与村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顺利通过表决,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34处世界遗产,广东省第一处世界文化遗产。作为广东省首批世界文化遗产,在国人眼中还是“养在深闺无人知”。


碉楼之乡-开平,在其鼎盛时期达3000多座,现存1833座,分布在开平15个镇。这些碉楼是上世纪开辟华侨与村民主动把外国建筑文化与当地建筑文化相结合的结晶,是一座活生生的近代建筑博物馆。


由开平旅游局和国内最大旅游平台—同程网共同举办的“发现开平—走进开平摄影大赛”历时8个月,终于在2009年4月落下帷幕。根据组织者介绍,本次一等奖获得者竟然源自于广东。到底是刻意?还是实力?


在组织者提供的资料我们联系上了这位“同程大一的新生—慧眼识伯乐网友”。据悉这位热衷摄影的网友已经在广东生活了5年,但之前对于开平也是一无所知,在一次洽谈业务的过程中误入开平,认识了开平、认识了碉楼,了解开平侨民那段心酸血泪史,从此就和开平结下了不解之缘。而对开平记忆的尘封,却得益于同程网在其网站对开平旅游局所组织这次活动的大力宣传和推广。


慧眼识伯乐网友在得知获得此次开平大赛的一等奖之后欣喜不已。他如数家珍的同我们说起与同程网的点点滴滴,说起了他眼中完美的开平。他不断在重复一句话:开平是年轻人了解历史的窗口,是中国最具历史文化艺术的美丽村落。


问及获奖之后的最想做的事情,慧眼识伯乐说本来计划自己买台笔记本的,恰好这次的奖品就是一台精美笔记本。所以他决定将买笔记本的钱拿出来请全家人一起前往开平深切感受开平的美丽和神奇。慧眼识伯乐还建议记者也上同程网参加其他活动,说不定也可以获得大奖!恭喜这位可爱的网友。


据悉,特等奖32寸液晶电视由一位美女博主获得,另有多种户外帐篷等旅游用品由上海、江西等地博友获得。


让我们记住开平、记住历史、记住碉楼,还要记住在前面辛勤宣传的同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