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动车组票价不在听证范围

http://www.cnair.com 2009-04-29 13:15: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3月23日,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董正伟律师正式向铁道部发出了一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其中一项内容即申请铁道部公开动车组火车票的定价程序、科学依据以及听证计划安排。




  动车组试运行以来,由于票价偏高,有时甚至比打折的飞机票票价还要高,某种程度上造成动车组客源不足,动车使用效率不高,其实这既损害了消费者权益,也损害火车运营效率。董正伟认为:“一方面是普通列车人满为患一票难求,另一方面是动车组大量闲置座位没有使用。这种情况下,制定适合普通消费者的火车票价格才能既满足消费者需求,又提高动车组列车的使用效率。”


  28日,铁道部答复,动车组列车属于高等级软座快速列车。按照2001年《国家计委关于公布价格听证目录的通知》规定的价格听证目录,有关铁路旅客票价的内容为“铁路旅客运输基准票价率”。按这个通知,动车组列车车票定价不在听证范围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