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http://www.cnair.com 2009-04-28 13:18: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黄格生)当前,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在全党深入开展,我们新疆空管局也从3月18日起正式启动,通信导航总站党委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进行了周密部署。通过一个多月以来的学习、思考和专家辅导,使我对党中央在全党范围内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和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有了一定的理解,中央要求,这次学习实践活动要坚持突出实践特色。做到这一点,要求我们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努力在解决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突出问题上取得新突破。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自己有以下五点心得体会:


      一是明确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目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中共十七大做出的战略决策,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继续,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顺应人民新期待、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步骤。


       二是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关键在实践。 科学发展观的产生,是我党在多年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的基础上得出的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是: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而谋发展,促进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经济、政治、文化权益,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这三个方面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整体,其实质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这次学习中,要深刻理解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这三个发展之间的关系和内涵是关键所在。 


      全面发展,就是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实践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协调发展,就是要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推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相互协调。可持续发展,就是要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实现经济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保证一代接一代永久持续的健康发展。只有认真的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才能在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中永不迷失方向,在处理、协调各类问题和矛盾中,坚持党的原则,一切从党的事业,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在思想上有所解放。思想不解放,就会在学习和行动上不主动、不积极,就会停留在老观念、老经验上,不愿接受新思想,就会拒绝发展。通过自我思想上的一次大解放、大触动,切实做到谦虚谨慎,不骄不躁,领悟科学发展观的实质内涵,用这一优秀成果洗礼我们的思想,进而指导我们的实践。因此,在思想认识上就要不断提高,要对自己的思想进行深刻剖析,与先进思想理论认真比照,摒弃旧的、落后的、不合时宜的观念、方法,接受新的、先进的、具有指导意义的思想,这样,我们才能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发展而努力。[page_break]

 


      四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在工作上不断创新。思想解放,学习主动,必然要求我们工作要发展,要创新,这样才能“学有所用”,实现学习与实践有机结合。其实创新是一种艰辛而复杂的过程,有时嘴里喊喊创新比较容易,可是真正落实到实践行动中,却变得很难,“年年喊创新,年年无创新”的事例比比皆是。那么如何实现创新,除了思想上创新,学习上主动外,还要我们做有心人,要有奉献自己、服务事业的一腔热情,要有孜孜不倦、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要有持之以恒、敢于开拓的创新理念,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将自己的工作抓好,才能更好服务于社会和群众。当然,创新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创新是一个过程,是一种规范、高效到优秀的过程,每个人都应该有创新的理念和目标,不可好高骛远,更不能裹足不前。可以说,没有创新就很难发展,不创新就没有发展,发展的过程是不断创新的过程。因此,具体到我们的工作中,就是要创造特色,打造亮点,用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来证明自己。 


      五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做好本职工作。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本职工作上,就是要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工作和学习。我作为一名新疆民航空管局基层单位的党员干部,在保证安全生产,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还要不断地学习,充实自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新的挑战。学会在竞争中站稳脚步,踏踏实实,目光不能只限于自身周围的小圈子,要着眼于大局,着眼于今后的发展。要向其他同志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交流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共同进步,争取更好的工作成绩。


     总之,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做起,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按客观规律办事。不断锻炼自己的胆识和毅力,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在工作过程中慢慢克服急躁情绪,积极、热情、细致地的做好每一项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