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学习科学发展观后的体会

http://www.cnair.com 2009-04-28 13:12: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王欧亚)当前,新疆空管局上下掀起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热潮。作为一名党员,根据通信总站党委和支部的安排部署,我本人也积极地投入到了这次的学习中来。通过这段时间的理论学习,使我感到:科学发展观的提出,是理论创新的一个突出成果,是在深刻变化的国际环境中推动我国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的迫切需要。作为一名工作在空管基层一线的党员,在这向组织汇报一下通过学习后的体会:

      一、要提高学习能力,进一步增强自身素质。坚持把加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作为一名基层一线员工,只有掌握了更多业务技能,才能更好的去用专业知识武装头脑,从而进一步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使我认识到只有通过学习,才能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提高知识层次,才能更好的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二、通过这段时间的理论学习,使我更深刻的认识到,科学发展观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于发展思想的继承和发展,科学发展观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紧密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吸收人类文明进步的新成果,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进一步明确了新世纪新阶段我国社会主义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于发展的思想。[page_break]



      三、通过学习,使我明白了科学发展观是在准确把握世界发展趋势、认真总结我国发展经验、深入分析我国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基础上提出来的。

      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是时代的潮流。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继续深入发展,各国相互依存逐步加深,大国关系深刻变动,世界力量对比继续变化。科学发展观反映了当代最新的发展理念,顺应了当今世界的发展潮流,是对人类社会发展经验的深刻总结和高度概括。同时,科学发展观也是对经济社会发展一般规律认识的深化,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面临的各种问题,制定科学的奋斗目标和选择正确的发展道路,并带领人民群众不断为之奋斗,这是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永葆蓬勃生机的根本保证。

      总之,我要以此次学习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培养自己较强的学习能力,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不断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和改造,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良好作风,为民航新疆空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