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造首架A320空客 五月中旬试飞

http://www.cnair.com 2009-04-27 14:23: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17日上午,一架最新的空客A320机体大部件由德国汉堡经船运抵天津港,在经过海关审核后将会运到空客天津总装线,用于第8架空客A320飞机的总装工作。据了解,目前定于6月交付使用的首架津产空客A320已经完成了发动机的安装,5月中旬将会在滨海国际机场3200米长的第二跑道上进行试飞。


  日前,空客(天津)总装公司总经理尚鲁国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自去年9月28日中欧合作的空客(天津)总装公司投产,首架A320飞机现已完成喷漆与发动机的安装,正在进行油箱测重、地面测试,5月进入机场跑道进行高速测试,5月的后两周试飞,目前正是试飞前的关键阶段。首架飞机预计6月底通过奇龙航空租赁公司交付四川航空公司运营。




  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是亚洲第一条、全球第四条民用飞机总装线,主要供应中国以及亚洲周边国家与地区的航空公司,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空港加工区的总装厂房内4架大型飞机同场组装,气势壮观恢弘。




空中客车A320简介: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是欧洲空中客车工业公司研制生产的单通道双发中短程150座级客机。空中客车公司在其研制的A300/A310宽体客机获得市场肯定,打破美国垄断客机市场的局面后,决定研制与波音737系列和麦道MD-80系列进行竞争的机型,旨在满足航空公司低成本运营中短程航线的需求,航空公司希望飞机能优化客舱布局、行李和货运装卸更方便、操作极具灵活性。


  A320系列是一种创新的飞机,为单过道飞机建立了新的标准。 A320系列飞机是第一款应用全数字电传操纵(fly-by-wire)飞行控制系统的民航客机,第一款放宽静稳定度设计的民航客机。A320系列飞机在设计上提高客舱适应性和舒适性。A320系列飞机包括A318、A319、A320和A321在内组成了单通道飞机系列。为运营商提供了100至220座级飞机中最大的共通性和经济性。A320飞机自1988年4月投入运营以来,迅速在中短程航线上设立了舒适性和经济性的行业标准。A320系列的成功也奠定了空中客车公司在民航客机市场中的地位。


  A320项目1982年3月正式启动,第一个型号是A320-1001987年2月22日首飞,1988年2月获适航证并交付使用。1994年A321投入服务,1996年A319投入服务,2003年A318投入服务。


  最初的法国航空公司的A320在航空展上飞行表演时坠毁,3名机组成员死亡,事故是由于飞行员对新型电传操纵系统操作不当引起的,调查显示还有大量未解决的问题,但是随着飞机技术的成熟完善,那次事故的影响慢慢消退,不再会影响到其优良的声誉了。随着法国航空公司的机队中增加了首架A318飞机,法航成为第一个运营全部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机型的航空公司。


  截至2008年,空中客车A320系列包括A320、A321、A319和A318在内共生产了3000多架,产量仅次于波音737,是历史上销量第二的喷气式客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