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4月20日起国内机票将全面上涨

http://www.cnair.com 2009-04-20 13:54: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内地各航空公司将从4月20日起调整子舱位折扣,票价折扣率浮动基准由一直以来的0.5调整为0.4,此举将导致国内航线机票价格普遍上涨。且销售时将不会再显示具体折扣率,只显示实际销售价格。而头等舱、商务舱或将出现打折。


    记者从各家航空公司了解到,各家航空公司发布的通知均表示,4月20日(旅行日期)之前的机票仍旧按照之前的退改签规则执行。4月20日(旅行日期)以后航班的退票和变更条件则因为舱位对应价格的变化而有所调整,但相同价格对应的退票和变更条件基本相同。


  新票价按此公式计算


  对新的运价体系,海南航空一名高层表示,机票运价新系统只对过去的折扣率进行微调,即变化之后的经济舱票价折扣率浮动基准按照0.4划定等级,此前为0.5,这只是航空公司内部对舱位等级划分进行调整。


  据悉,新机票折扣率=1-[(1-X)/1.25],其中X为此前机票折扣。按此新计算方式,原来打8折的机票,就将变为8.4折;打7折的机票将变为7.6折。以此类推,以前折扣越低的机票,在新的折扣计算方式中涨幅就越大。


  此次改变机票的折扣计算方式是为了与国际接轨,但有业内人士分析,实施新的运价体系是为了补贴航空公司因取消燃油附加费而造成的损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